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交通局疏運策略奏效!新社花海暨花毯節圓滿落幕 創歷屆接駁量新高

2023花毯節圓滿落幕,接駁書運策略奏效,整體交通順暢
2023花毯節圓滿落幕,接駁書運策略奏效,整體交通順暢

2023新社花海暨台中國際花毯節昨(3)日圓滿落幕,今年主打全台首座飄浮城堡「漂浮花都」,並結合新社花海繽紛花卉,吸引遊客爭睹花海魅力,自1111日至123日共23天展期,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共計疏運8,300輛車次,寫下歷屆舉辦的接駁量新高,分析接駁數據,豐原線及松竹線為最熱門的兩大路線,顯見許多民眾透過搭高鐵、台鐵或捷運轉乘接駁車方式前往會場,接駁疏運策略奏效。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新社花海睽違兩年回歸與台中國際花毯節共同舉辦,活動的精采程度超乎預期,交通順暢便利攸關民眾賞花口碑,交通局於活動前多方宣傳「搭接駁車來賞花」策略,透過文宣、新聞等眾多宣傳管道,鼓勵民眾多加利用接駁車前往參觀。

葉局長指出,為滿足民眾搭接駁車輕鬆賞花,每個週末備妥近140輛接駁車,依過往經驗及及時應變掌握各路線搭乘人潮,彈性調度及增派接駁車支援,維持穩定發車頻率,23天活動期間專人坐鎮調度,接駁車共計出動近8,300車次,讓民眾不必開車至山城,省去找停車位問題。

「搭大眾運輸轉乘接駁車來賞花,已成為民眾最肯定的賞花交通攻略」葉局長進一步指出,往年花海以豐原線與太原線為兩大熱門路線,豐原線服務台鐵轉乘接駁車、太原線則服務停車轉乘接駁車民眾。交通局為強化各大眾運輸節點間的串聯,搭配捷運綠線的通車新增松竹線,大大提升外縣市民眾參觀的便利性,搭高鐵轉乘捷運至松竹站即可搭接駁車上山賞花。

「交通局的用心讓民眾感到窩心」葉局長指出,花海活動首週接獲民眾反映有無障礙接駁需求,雖然會場周邊有規劃無障礙停車空間,可循市府管道預約復康巴士,但考量新社區行車環境及接駁便利性等因素,交通局與業者溝通協調,第二週週末立即規劃於兩大熱門路線加派低地板公車,供應無障礙接駁服務,協助行動不便的民眾上下車。

葉局長表示,交通局除完善的交通規劃及管制措施外,現場交通須仰賴警察同仁辛勞執行管制及疏導車流,感謝辛苦的交管人員,也感謝民眾的配合,搭乘接駁車前往會場,讓會場周邊不塞車,成就今年浪漫繽紛的展出,期待明年花再盛開,邀請民眾感受台中花都魅力;此外,2024跨年晚會也將於年底接力登場,市府祭出最強卡司,歡迎民眾共襄盛舉,搭乘免費接駁車前往,一起嗨翻台中!(12/4*10)*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施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021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23-12-04
  • 點閱次數: 94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