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甲高中科展作品獲全國第一 跨國企業大廠頒發創新特優獎

參賽學生與廠商合影紀念
參賽學生與廠商合影紀念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選拔出的大甲高中科展作品,在第63屆全國科展比賽中榮獲第一名佳績,同時獲得台灣康寧創新獎的「特優獎」表揚,跨國企業台灣康寧公司副總經理李紹康及副理盧宥樺特地從台北總公司親自南下拜訪大甲高中,頒發康寧創新特優獎給獲獎的師生,教育局長蔣偉民、新聞局副局長廖炯志也到場祝賀。

教育局長蔣偉民表示,教育局秉持市長盧秀燕重視科學教育發展的理念,強調透過實驗、動手做的過程,培育學生迎向科技未來的關鍵素養;學校教學為激發學子的想像力與創造力,在科學研究方面有很強的動能,尤其科學研究需要長時間投入,有如此優異成績,要肯定參展學生的努力付出,也要感謝大甲高中學校老師的辛勤指導。

教育局表示,此次獲獎科展作品為大甲高中學生林永泰、張心瑀,由黃嘉男老師指導。研究動機是學生因參訪學校附近廟宇,得知廢棄香灰處理不易,容易對環境造成危害,查詢文獻得知香灰成分含豐富的鹼性物質,其中氧化鈣(CaO)佔廢棄香灰成分中的50%,發想以其化學性質鹼性的特性,以廢棄香灰製成香灰屋瓦或香灰地磚,使其與酸雨酸鹼中和,藉此改善酸雨影響土壤酸鹼度問題,獲得工程學科(二)第一名。康寧公司鑑於「由發明到創新」理念,致力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鼓勵科學探索,將此次科展所研究的主題評選為「台灣康寧創新獎」。

教育局提到,台灣康寧公司副總經理李紹康及副理盧宥樺日前到大甲高中頒發台灣康寧創新獎「特優獎」表揚獲獎師生,在地優良企業執行長與負責人包括野寶科技執行長李有義、大甲中央扶輪社長莊朝輝、大甲獅子會長江佳釧、毅實紙業董事長蔣德勇、卓也小屋企業董事長卓銘榜都到場祝賀大甲高中獲獎師生,並進行產官學經驗交流。

教育局指出,從此次獲獎作品可看出,從生活的環境觀察引起好奇心,了解現今社會流行的趨勢與題材,從發現問題展開探究與實作的歷程,社區高中學生也能在科展比賽展現多元能力與信心,企業界的支持與肯定也是對台中市師生的重大鼓勵。(12/4*7)*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11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3-12-04
  • 點閱次數: 115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