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女力無畏韌力綻放 中市府分享婦女服務成果

性平劇場培力與談人分享
性平劇場培力與談人分享

服務在地婦女,滿足不同年齡和族群女性的需求,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今(5)日舉辦112年度台中市婦女服務暨方案期末成果發表會,展現婦女及新住民培力中心、婦女團體、新住民社區服務據點與女孩培力據點提出的7組優秀方案;另以靜態展覽形式展出35件成果,大家交流分享經驗,希望更貼近婦女需求。

社會局表示,活動現場分享各單位多元及創新的服務,如南屯婦培中心「礙WOMEN,織未來」,帶領身障婦女以在地特產麻薏編織口金包;開懷協會及婦女發展協會培力中高齡女性經絡調理技能,微型創業創造收入;台灣陽光婦女協會「小問題,大哉問」,提升新二代少年思辨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山海屯區女孩培力據點「青銀共伴,與浪同行」,培力女孩帶領流浪犬與長輩互動,降低長輩孤獨感,促進世代融合。

社會局說明,市府接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5「實現性別平等」,同時呼應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公布的婦女需求趨勢-人身安全、經濟就業、照顧需求、生涯發展和退休安排5大婦女議題,期待透過成果發表會意見交流,未來各種服務更貼合女性樣貌,創造友善婦女、幸福台中!想了解更多婦女福利資訊,可查詢台中市婦女及新住民培力中心官網(https://www.twnitc.org.tw/)、台中女兒館官網(https://www.twtcgirls.com/)、台中山海屯女孩據點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xgshanhaitungirl)。(12/5*16)*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簡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60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3-12-05
  • 點閱次數: 69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