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溫暖公益社間合作!中市府分享合作社場成果

合作社成果展示分享
合作社成果展示分享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今(6)日舉行「112年度台中市合作社場成果展-團結合作共創幸福經濟」,此次活動除表揚績優合作社及實務從業人員,也安排合作社設攤、靜態展覽等活動;其中9家合作社聯合捐贈台中市社會救助金專戶「溫馨快遞-愛心關懷您」新台幣45萬元整,讓合作溫暖台中,一起將台中打造成幸福宜居城市。

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表示,台中市目前共有216家合作社場,業務類別分為農業合作社、工業合作社、消費合作社等,每年社會局辦理合作社考核工作,就業務資料進行審查並提報內政部複核;今年表揚8家優等及12家甲等合作社,4位優等及5位甲等實務人員,肯定其在各自業務、社務、財務上各具特色,值得讚揚。

社會局指出,保證責任台中市中區合作社常年榮獲考核優等,積極使用公益金制度,扶弱濟貧,戮力於社會慈善事業;今年更邀請8家合作社,提議以「社間合作」(Co-operation among Co-operatives)方式,將合作社「公益金」公益擴大化,聯合捐贈台中市社會救助金專戶「溫馨快遞-愛心關懷您」計畫,共計新台幣45萬元整;透過合作模式讓小愛變成大愛,共同助力台中市的弱勢家庭,同時開啟合作社另一領域的社會參與實例,以實踐合作社關懷地區社會(Concern for Community)理念,並於今日活動中公開捐贈。

社會局提到,榮獲甲等的有限責任台中市自然世淨農業運銷合作社,主要生產項目為有機及無毒蔬菜為主,導入智慧農業以及機械化的管理方式,增加農產品之銷售管道;透過公益金與物資捐贈方式,積極推動在地社區福利化。

社會局也說,長照2.0開辦以來,台中市陸續成立照顧服務勞動合作社;其中,參與靜態展覽的有限責任台中市橋僾照顧服務勞動合作社,是由一群照顧服務員及安養照護體系相關人士發起成立,提供居家、醫院及安養機構的照顧服務,透過健全的經營管理制度,讓社員實際參與社務運作,積極保障社員權益之餘,也開設在職教育課程,提升社員的照顧服務品質,滿足家長期照顧需求。

社會局表示,合作社的理念與實踐被視為一種具有深遠影響力的文化資產;這種精神不僅在理念上凝聚人心,更在實踐中創造繁榮與共融。希望透過此次合作社場的成果展交流互動,傳承合作社間寶貴的經營經驗,啟發台中市民對合作組織的理解,激發更多參與的動力。

社會局也期待,能一同打造真正實現「幸福經濟」理念的城市,讓每位市民都感受到共享繁榮的喜悅,締造台中更美好的未來;欲了解更多的合作社資訊及表揚名單,可查詢社會局網站。

(12/6*14)*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廖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 3780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3-12-06
  • 點閱次數: 80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