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房地資訊一指查服務 榮獲「雲端物聯網創新獎」傑出應用獎肯定

中市府地政局獲頒「2023雲端物聯網創新獎」傑出應用獎
中市府地政局獲頒「2023雲端物聯網創新獎」傑出應用獎

台中市政府地政局以「房地資訊一指查,起家圓夢就靠它」-158PLUS空間資訊網,參加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Cloud Computing & IoT Association in Taiwan)主辦的「2023雲端物聯網創新獎」評選競賽,榮獲「傑出應用獎」!地政局表示, 158PLUS空間資訊網整合跨局處資訊,以綜合定位、房地動態、開發區位、地政業務及便民服務等5大功能,提供民眾輕鬆獲取房地相關資訊,滿足民眾起家購屋、置產圓夢的需求,廣受民眾愛用,也受評審肯定。

地政局長吳存金表示,「給市民一個幸福的家」是台中市政府促進居住正義的理念,因此地政局應用資訊科技,整合25個機關單位公開資料,開發37項地政應用查詢服務和38項跨域系統查詢服務,致力提供市民與公務同仁即時且全面的房地及地政相關資訊,市民朋友可一指(鍵)查詢土房地周邊資訊、實價登錄及周邊景況,獲取完整的房地參考資訊。截至今日,該平台已突破1,700萬使用人次,盼幫助市民朋友便捷、輕鬆築巢圓夢,體驗實在的「有感」服務。

地政局說明,房地資訊不只是公開透明,還要讓市民朋友都可輕鬆取得,才能反映最真實的市場樣貌,「房地資訊一指查」服務便是為此而生的創新概念,為市民提供更高品質、更便捷的地政服務,欲深入了解158PLUS空間資訊網,請上網搜尋關鍵字「158」。(12/8*7)*地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地政局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17055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
  • 發布日期: 2023-12-08
  • 點閱次數: 63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