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豐原長青元氣學堂7歲了! 高齡92歲阿嬤穿歌仔戲服展活力

歡慶豐原長青元氣學堂7周年
歡慶豐原長青元氣學堂7周年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補助財團法人彭婉如文教基金會,承辦豐原長青元氣學堂,提供長輩照顧服務,今(9)日舉辦「聖誕有您 草地音樂會」成果發表,逾10位學堂長者們換上歌仔戲服,表演「七字調-身騎白馬戲曲」,和大家一起慶祝學堂7歲生日快樂。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出席恭賀,也祝學堂長輩元氣滿滿,每天活得精彩又快樂。

社會局指出,高齡92歲的陳阿嬤熱愛游泳,後來因年邁身上多重疾病,讓她無法像以前那樣游泳運動,4年前陳阿嬤來到學堂,起初還不太適應,漸漸與大家互動後笑容也變多了,有時候還會忘記需要拄單拐行走,自行前往洗手間或午休,身手靈活,完全看不出之前的模樣;患有阿茲海默症10年的林阿嬤原本在家幫忙打理生意,罹病後整個人變得消沉,家屬不知道該如何陪伴,經過友人介紹來到學堂,林阿嬤漸漸從沉默寡言到願意和人互動,家人非常感動,天天載林阿嬤來上課。

彭婉如基金會專員邱嘉緣表示,學堂成立的目的是提升長者生活能力,非治療疾病,讓長者運用自身能力過自己想要的生活,與「日間照顧」不同,以「共同生活」為宗旨,透過空間營造、課程設計、團體活動、個別化策略引導等,創造大量的說話互動及社交機會,也透過團體動力激勵長輩互相照應,讓長者能獨立自主,除了減輕家人照顧負擔,也建立長者的自信與成就感,延緩退化,形成正向循環。

社會局表示,市府持續努力打造銀髮友善環境,強化預防性照顧體系,持續布建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拓展長青學苑課程終身學習,也持續推動老人福利,包含老人健保補助減輕子女負擔,還有敬老愛心卡讓長輩暢行台中捷運、公車、國道客運、計程車,今年更新增補助搭乘火車,健康趴趴走,希望長輩更健康、負擔更輕,樂活在台中。

今日活動市議員張瀞分、陳清龍、豐原區區長洪峰明、西勢里里長王建清、西安里里長羅茂榮均出席,立法委員江啟臣、市議員陳本添、邱愛珊也派員共襄盛舉。(12/9*10)*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郭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43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3-12-09
  • 點閱次數: 70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