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逾1.4萬人齊聚台中府前廣場 「第五屆台中城市半馬」盛大登場

逾1.4萬人齊聚臺中府前廣場 「第五屆臺中城市半馬」盛大登場_0
逾1.4萬人齊聚臺中府前廣場 「第五屆臺中城市半馬」盛大登場_0

台中市運動風氣興盛,「2023第五屆台中城市半程馬拉松」今(10)日於市府廣場盛大登場,來自全國各地逾14,000名跑者參加,副市長黃國榮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並表示,特別感謝主辦單位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正雄與帶領的團隊,積極發揮「以運動做公益的力量」,以企業力量結合運動回饋社會,也響應環保永續愛地球,愛護我們的家園與環境。

理事長林正雄表示,作為台中市的一份子深感榮幸,也感到責任重大,近年來,台中市的不動產市場蓬勃發展,各種創新的開發項目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城市面貌不斷煥然一新,這些成就的背後,是不動產業者與政府、社區各界攜手合作、共同努力的成果,特別感謝今日來參與的參賽選手,將竭誠回報社會,回饋給大家更美好的生活品質,共創台中市更加繁榮、宜居的未來。

運動主委陳梓銘表示,非常榮幸能一同參與今天這場精彩的路跑活動,並同時響應「環保愛地球」,跑向綠生活與綠環境。這場路跑活動紀念衫及完跑提袋皆採用寶特瓶環保回收紗製作,手冊及成績證明皆無紙化,希望為地球盡一份心力,今日活動深深感受到大家對運動的熱情與活力,感謝台中市政府、各方贊助單位與選手們用行動支持。

黃副市長表示,盧市長上任後,將運動列為施政重點之一,積極推展軟、硬體建設,包括全國首創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全國首座國際壘球園區啟用;全國首座國際足球園區動工;以及台中巨蛋體育館,也即將動工,市府投入超過百億的資源挹注,打造台中成為運動陽光的酷城市,市民都能享有優質的運動環境。

運動局長李昱叡指出,為提升城市運動風氣,台中市每年舉辦多元體育活動,鼓勵市民走出戶外,享受運動與健康,鼓勵大家養成規律運動的好習慣,在盧市長上任後,也已啟用6座國兒運,其餘包括清水、豐原、北屯、太平的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以及烏日全民運動館都在積極興建中,市府持續充實硬體設施,帶動全民運動風氣。

主辦單位表示,今日活動路線分為半馬組21km、挑戰組10km及休閒組5km,路線經過台中國家歌劇院、夏綠地公園、高鐵新市鎮生態公園等著名景點,沿途欣賞台中城市之美,更採用寶特瓶環保回收紗材質製作活動紀念衫及完賽提袋,鼓勵市民朋友跑向綠生活與綠環境。

今日活動,包括副市長黃國榮、市議員李中、運動局長李昱叡、地政局長吳存金、都發局長李正偉、建設局長陳大田、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正雄、台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謝麟兒、運動委員會主委陳梓銘、榮譽理事長邱崇喆、各贊助單位等均到場共同響應。(12/10*12)*運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 游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140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3-12-10
  • 點閱次數: 121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