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表揚29位好人好事代表 王副市長感謝無私奉獻讓台中幸福溫暖

表揚29位好人好事代表 王副市長感謝無私奉獻讓台中幸福溫暖
表揚29位好人好事代表 王副市長感謝無私奉獻讓台中幸福溫暖

為感謝在台中長期無私奉獻、關懷鄉里的市民,台中市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今(12)日在台中市政府市政大樓舉行好人好事代表表揚活動,副市長王育敏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與台中市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理事長李超群共同頒獎給29位好人好事代表獲獎者,她表示,感謝獲獎者及入選者長期行善,對台中的付出及貢獻,希望各位持續投入公益,並希望透過活動號召更多人加入,讓台中更幸福溫暖。

王副市長表示,這次表揚台中市各行各業投入公益活動或工作上表現傑出的人士,台中是非常有愛的城市,近期經濟日報公布「2023年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台中在22個縣市中被民眾票選為最幸福城市,實至名歸,除市府與市民的努力外,台中也有許多團體非常用心、有愛心,感謝台中市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舉辦頒獎活動,讓大家見證善心人士的奉獻,恭喜獲獎者及入選者,希望活動能持續下去,建構幸福溫暖城市。

台中市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理事長李超群指出,許多善心人士在社會角落默默行善,他們是社會的典範,希望透過活動創造社會善良風氣,讓大家秉持行善之心,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做好人,打造有溫度的台中市。

社會局表示,今年好人好事代表分為教育類、警消類、醫護類、慈善團體類及社會人士類,其中今年最年長的好人好事代表為現年77歲的廖文聰先生,廖先生樂於關懷鄰里鄉親,積極參與地方事務,過去曾參與守望相助隊、廟宇志工,並積極參與社福活動,今年因看到老人家久坐不適的問題,自掏腰包製作數百個健康坐墊免費贈送給地方70歲以上長者。

社會局說明,市府持續積極推動社福政策,如老人健保自付額補助、敬老愛心卡乘車優惠、公幼公托倍增計畫等,讓台中市民更幸福,但市府的資源及人力有限,透過與民間公私協力整合各方資源,才能更有效提供給需要的民眾及單位,今日透過表揚活動肯定受獎者長期以來的付出,也感謝主辦單位及許多單位於疫情期間凝聚眾人之力,發揮愛心、捐贈物資關懷社會。

今日活動王副市長、市議員劉士州、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西屯區區長陳寶雲、南區區長陳佩玉、北區區長陳宗祈、大安區區長許宏綺出席,市議員黃馨慧也派代表共襄盛舉。(12/12*10)*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簡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80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3-12-12
  • 點閱次數: 88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