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暖警守護市民! 中市四分局邱量虔、陳宏霖獲好人好事表揚

台中暖警守護市民
台中暖警守護市民

112年台中市好人好事代表選拔活動今(12)日於市府惠中樓1樓中庭舉行表揚典禮,參選類別包含教育、警消、醫護、慈善團體及社會人士等五大類,遴選29位好人好事代表,由副市長王育敏頒發當選證書及獎座,其中市府警察局第四分局春社派出所所長邱量虔、警員陳宏霖脫穎而出,成為警消類獲獎唯二人選。

警察局長李文章表示,恭喜二位獲獎警員,警察局同仁皆與有榮焉。警察不只有鐵面嚴正執法剛毅形象,也有俠骨柔情、熱情助人的一面,警察局力倡「73328」警政政策,讓市民安心居、快樂行。

第四分局分局長李建興表示,警察從事取締等執法行為,有時難免讓民眾產生誤解,而獲獎警員為民服務,聞聲助苦、行菩薩道,致力保護市民的安全和福祉,不僅改變民眾看法,也讓台中市成為宜居幸福的城市。

警察局表示,邱所長年幼時曾到雜貨店賒欠一瓶醬油,被店家搶回醬油拒絕,羞赧一路擦淚狂奔回家,加上求學階段靠打工還學費的人生經歷,更能苦民所苦,他身為第一線警察人員,接觸人民的疾苦,進而結合四方善念與愛心幫助需要的人,又看到受幫助的人眼中散發出希望的光,就更有快樂前行的動力。

警察局說明,陳警員長期關注家庭社會議題,今年已尋獲近50名協尋人口,為警政署認證的協尋達人,即使尋人工作有時如大海撈針,不一定都有完美的結局,但他仍秉持不放棄任何機會和希望的精神,盼這些努力能為社會帶來溫暖的力量。

今日活動,副市長王育敏、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台中市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理事長李超群及選拔表揚委員會主委林俊杰等,皆到場共襄盛舉。(12/12)*6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警察局

聯絡電話:04-2327392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23-12-12
  • 點閱次數: 90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