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綻放生命光彩 中市銀髮生活達人齊聚自信展現讓愛傳遞

銀髮達人成果發表會,展現長者熱情活躍
銀髮達人成果發表會,展現長者熱情活躍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補助財團法人向上文教基金會,辦理培植及展現銀髮長者生命韌力計畫;今(14)日於台中市文化資產園區舉辦112年成果發表會,現場還有傳藝體驗及兔年作品展示,現場歡欣出席的銀髮生活達人累計超過6千歲,展現長者熱情活躍的多元生命樣貌。

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表示,此案自104年至今已培植84位銀髮生活達人,經由研習訓練提升達人連結生命故事、傳達生命經歷及展演表達能力,感謝參與的達人在成果發表會上分享滿滿的收穫與感動人心的故事,讓愛傳遞給現場所有人員,學習堅持所愛的生活及手藝,回饋社會,讓台中更幸福溫暖。達人也發揮團體互助的凝聚力,以「生命韌力、技藝傳承、以老助人」三大核心精神,走入社區、校園、社福機構、文化單位及公益團體等場域貢獻長才,打破老就要被照顧的刻板印象。

向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郭慈安表示,104年至今已展演430場,影響超過1萬8千人。為發揚銀髮生活達人的社會生產力及因應高齡化人口成長,今年以「以老助老」展演主題走進長照社區單位、勞動部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女子監獄等場域,透過銀髮達人分享自身專才與親身經驗,發揮「銀」響力,提供中高齡者重新看待老後生活的新思維。

社會局指出,此次除成果發表、達人受訓及服務心得分享,還有5位銀髮生活達人帶來精彩主題展演,包括靜態陶藝、風箏創作、打包帶編織、手工繪本展示及動手體驗的黏土創作DIY,更搭配今年兔年主題的6位達人創意靜態作品展示,展現銀髮達人生命韌力的人生典範。

社會局期待,透過展演讓銀髮達人綻放的生命智慧與光彩,使大眾感受彼此的生命激盪,讓愛無限溫暖傳遞;今年推出銀髮生活達人線上典藏展,透過網站紀錄及分享達人豐富多元的生命故事與作品,或至臉書搜尋台中市銀髮生活達人。

(12/14*14)*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長青福利科 李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45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3-12-14
  • 點閱次數: 88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