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打造漫畫之都!日本「Manga北齋漫畫」巡迴台灣 首選台中開展

北齋漫畫展即日起至明年1月14日在帝國製糖廠展出
北齋漫畫展即日起至明年1月14日在帝國製糖廠展出

台中積極推廣動漫產業,吸引國際矚目,備受好評的日本「Manga北齋漫畫」世界巡迴展,台灣首站就選在台中,精選103件圖畫輸出作品及7件現代漫畫家原創作品展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鄭照新、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新聞文化部部長村本千晶今(16)日共同出席揭幕儀式,呼籲漫畫迷一同到台中,感受江戶時代北齋漫畫的文化魅力。

Manga北齋漫畫展:從現代日本漫畫看『北齋漫畫』」今日起至明年114日在歷史建築帝國製糖廠台中營業所盛大展出,今日揭幕典禮由知名Coser殺氣及圓圈圈舞團帶來精采演出,為活動熱鬧開場。

鄭局長指出,江戶時代北齋漫畫以浮世繪聞名國際,相關周邊商品如T-shirt、手機殼、水壺等常出現在大眾視野。「Manga北齋漫畫巡迴展」先前在印度、義大利、美國等國家展出廣受好評,首次登陸台灣,第一站來到「歷史建築帝國製糖廠台中營業所」,展出103件圖畫輸出作品,包含浮世繪大師葛飾北齋、歌川國芳的戲畫、鳥羽繪等作品,還有望月壽城、橫山裕一等7位現代漫畫家致敬北齋漫畫的原作作品,讓動漫迷感受流傳兩百多年北齋漫畫獨特魅力。

鄭局長表示,市府長期推廣動漫產業,與日本保持良好漫畫交流;非常榮幸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及日本國際交流基金會合辦漫畫展,並感謝「歷史建築帝國製糖廠台中營業所」提供充滿歷史及文藝氣息的場地。同時,文化部國家漫畫博物館將於12月下旬在台中刑務所官舍群試營運,而舊台中火車站前廣場、綠川及柳川水岸廊道還有「台中耶誕嘉年華」,熊大與兔兔等LINE FRIENDS朋友們也將同樂,適合規劃整天的行程,徜徉在台中舊城區,感受冬日節慶氛圍。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新聞文化部部長村本千晶表示,日本的漫畫文化魅力傳播到全世界,而台漫的發展也十分卓越,不僅擁有龐大的讀者群,也出版許多優秀的作品。例如由日本外務省主辦的日本國際漫畫大獎,每年收到最多的投稿就是來自台灣的作品,且每年都會有台灣的作品入選得獎,獲得高度肯定,很高興這次來台中舉辦北齋漫畫展。

新聞局表示,此次展覽特別分為4個章節,包括「漫畫是戲畫嗎」、「北齋作為漫畫人物」、「浮世繪中的漫畫,漫畫的浮世繪」及「漫畫是參加型文化」,觀展者能透過策展動線深入淺出了解北齋漫畫、與現代漫畫間的差異,以及對現代漫畫家的影響。展覽開放參觀時間為每週二至週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同時現場還設有隱藏彩蛋,參觀者填寫活動問卷還能獲得限量小禮物,數量有限,送完即止。更多詳情可參閱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的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CAF/?locale=zh_TW )

今日活動包括市議員黃守達、新聞局長鄭照新及副局長廖烱志、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新聞文化部部長村本千晶及主任西田融子、歷史建築帝國製糖廠台中營業所館長傅琮貿、東區區長吳忠聖等皆出席,議員李中、林霈涵、鄭功進、劉士州也派代表共襄盛舉。

(12/16*14)*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江股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11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3-12-16
  • 點閱次數: 195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