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雲林同鄉會42周年慶 黃副市長祝福鄉誼永固

中市雲林同鄉會42周年慶 黃副市長祝福鄉誼永固
中市雲林同鄉會42周年慶 黃副市長祝福鄉誼永固

台中市雲林同鄉會今(17)日舉辦第19、20屆理事長交接、理監事就職暨慶祝創會42周年活動,由第19屆理事長李茂盛交棒第20屆理事長沈國榮,副市長黃國榮特別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感謝雲林人對台中發展的貢獻,也祝賀同鄉會鄉誼永固。

黃副市長感謝即將卸任的李茂盛理事長,帶領台中市雲林同鄉會持續壯大;也感謝即將接任的沈國榮理事長,身為資深知名企業家,事業有成,也願意付出時間心力來經營社團,可見台中市雲林同鄉會凝聚力極強,強棒交接強棒。黃副市長並祝福未來台中市雲林同鄉會會務持續昌隆,公私協力共創溫暖幸福的台中城。

黃副市長指出,台中是個非常有愛的城市,近期經濟日報公布「2023年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台中在「地方政府施政滿意度」勇奪第一,在全國22縣市中被票選為最幸福城市,建構幸福溫暖城市,靠的就是公私協力,共同促成。

社會局說明,市府為打造全齡友善宜居城市,持續積極推動社福政策,如老人健保自付額補助、敬老愛心卡乘車優惠,更推動公幼公托倍增計畫,親子館由4間增至26間、公托由5間增至37間、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由90班增至304班。為了鼓勵生育,10年未調整的生育津貼,由原本1胎1萬元大力加碼至1胎2萬元,舒緩青年家庭育兒壓力,打造更友善育兒環境,打造一個充滿溫度的富市台中,凡此種種成果,皆是公私協力、整合各方資源群策群力所締造的佳績。

今日活動,除黃副市長,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立法委員何欣純、張廖萬堅、市議員黃守達、謝家宜、江肇國也共襄盛舉;立委莊競程也派代表到場致意。

(12/17*14)*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人民團體科 白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83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3-12-17
  • 點閱次數: 75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