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暖心藥師提供藥事照護 中市表揚及肯定藥師付出

112年藥事照護暨用藥安全成果發表會大合照
112年藥事照護暨用藥安全成果發表會大合照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今(17)日於文心森林公園辦理「112年藥事照護暨用藥安全成果發表會」,活動中頒發「藥事貢獻獎」、「藥事照護服務績優獎」、「醫藥轉介合作獎」及「熱心服務獎」等相關獎項,衛生局長曾梓展、衛生福利部食藥署長吳秀梅感謝並表揚公會、及藥師夥伴在堅守工作崗位之餘,熱心投入用藥安全宣導及藥事照護服務,保障長者的用藥安全,自100年起服務逾19千人次,現場衛教設攤活動與民眾互動熱絡,寓教於樂。

衛生局分享,今年計畫有位太平區的洪伯伯,74歲、患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疾病,並表示曾有服藥後頭暈、冒冷汗的狀況;經社區藥局藥師至伯伯家關心、了解用藥情況後,發現伯伯空腹服用降血糖藥物後,未即時進餐,導致低血糖休克,藥師指導伯伯改變用藥習慣後,便不再有低血糖的狀況發生,伯伯也非常感謝衛生局推動服務、及郭藥師暖心關懷用藥情形。

衛生局也說,除台中市提供暖心到宅居家訪視關懷服務外,也推動多元、多場域的藥事照護成果豐碩。109年迄今,已辦理180場社區據點藥事服務,共服務4,474人、送藥到府549人、社區及機構式用藥整合服務1,038人及280家藥局導入高齡友善的服務,全方位佈建藥事照護網絡;社區藥師已成為民眾用藥諮詢的好鄰居,積極守護長者用藥安全,為台中友善高齡城市生活增添更優質的服務。

今日發表會,食藥署長吳秀梅、衛生局長曾梓展、副局長邱惠慈、食安處長傅瓊慧、社會局專委吳文楦、民政局科長連秋香、台中市四大藥師生公會、醫師公會、中藥商公會、中國醫藥大學及附設醫院、台中榮總、部立台中醫院、台中慈濟醫院、中山附醫、國軍台中總醫院等均派代表共襄盛舉。

(12/17*14)*衛生局

聯絡人: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林組長

聯絡電話: 04-22220655分機332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3-12-17
  • 點閱次數: 70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