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公益愛無限!TVBS信望愛基金會感恩餐會 盧市長:散播愛與關懷

公益愛無限!TVBS信望愛基金會感恩餐會  盧市長:散播愛與關懷
公益愛無限!TVBS信望愛基金會感恩餐會 盧市長:散播愛與關懷

歲末年終之際,迎來源源不絕的感恩與祝福!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今(17)晚在台中舉辦「公益愛無限感恩餐會」,席開38桌慰勞長年服務弱勢族群的社福團體及受助家庭,以溫馨的聖誕氛圍傳達滿滿的愛。台中市長盧秀燕受邀出席,感謝基金會以行動支持默默付出的社福朋友,用愛包圍台中市弱勢家庭。

盧市長表示,信望愛基金會與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連續三年於台中市推動「攜手愛無限」計畫,與市府民政局、社會局、各區公所及50多個教會攜手合作,藉由發放愛心物資等方式,協助上萬戶中低收入戶和邊緣戶家庭度過難關,感謝基金會致力公益不間斷。

「公部門資源有限,民間力量無窮!」社會局說明,社福團體與在地教會是政府推動福利服務最堅實有力的夥伴,感謝基金會透過教會體系連結山海屯及市區教會,共同支弱勢家庭。台中109年設立「台中市公益慈善平台」,藉由單一窗口串接政府與民間的合作平台,使善心資源更加聚焦、有效妥善使用,攜手扶助弱勢家庭。

此外,市府為達到聯合國永續發展消除貧窮(SDG1)目標,運用教育投資、就業自立、資產累積、社區產業及社會參與等五大脫貧策略,積極輔導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脫貧自立,參與脫貧措施涵蓋率自110年4.71%提升至111年8.45%,112年第3季涵蓋率為8.43%;111年更榮獲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台灣健康城市-健康平等獎」肯定,未來將持續努力。

社會局也說,市府與社福團體有諸多合作,在社區第一線提供福利服務,包含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兒少課後照顧據點、脫貧方案和食物銀行等,服務對象從兒童、青少年到老人、身心障礙者及婦女等,發展多元社福據點,提供社區化與在地化服務。

社會局感謝信望愛基金會持續挹注資源與愛心,也歡迎各界企業及善心人士共同加入公益行列,開創嶄新多元的服務模式,讓台中成為更美好幸福的溫暖城市。

今日感恩餐會,盧市長與民眾一同唱詩歌,藉由謝飯禱告為城市祝福,氣氛溫馨熱鬧,市議員劉士州也到場共襄盛舉。

(12/17*14)*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賴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 3710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3-12-17
  • 點閱次數: 75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