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首座兒童交通主題」公園啟用! 親子湧入東區泉源公園學習交通知識

泉源公園交通主題完工視察合影
泉源公園交通主題完工視察合影

台中市長盧秀燕重視兒童教育及身心發展,持續推動美樂地計畫打造特色公園,市府建設局於東區泉源公園打造「首座兒童交通主題」公園,結合道路號誌、標誌、標線等設計,範圍面積計1,800平方公尺,工程總經費計420萬9,406元,打造出親子遊戲及學習交通安全的實作空間。昨(19)日由建設局長陳大田視察完工情形,現場吸引數十名家長帶小朋友使用自行車、滑步車一起學習交通知識,並實地模擬體驗。

建設局陳局長表示,目前在太平馬卡龍公園以及南區、潭子區的綠空廊道都有設置滑步車場,而泉源兒童交通主題公園不但是特色公園,還是首座劃設標線及交通號誌的公園,小朋友可以騎自行車及滑步車(須戴頭盔使用)學習交通安全,日後如有合宜的公園場地也將會研議設置主題公園。

陳局長進一步說明,泉源公園設置迷你街道空間,可提供兒童模擬實際上路的情境,藉以訓練兒童手眼協調、方位判定、移動速度調節等能力,加強全身感覺統合;另設置縮小版斑馬線、機車待轉區、鐵路平交道、直線區等交通學習地帶,也設置大型車死角學習區,有助孩子學習如何安全穿越道路及交通知識。

建設局表示,兒童交通主題公園導入地方歷史元素,公園裡打造東區相似的街道,選址於學區附近,在國小、幼兒園等學校鄰近公園設置,未來將結合周邊學校前往公園做交通戶外教學,讓小朋友從小扎根學習交通知識,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識。

昨日交通公園完工視察,市議員林霈涵、陳雅惠、羅廷瑋、建設局長陳大田、東區區長吳忠聖、東區泉源里長羅文甫皆到場,市議員李中、林德宇、鄭功進、江肇國服務處也派代表出席。(12/20*13)*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王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52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23-12-20
  • 點閱次數: 369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