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鼓勵姊妹共創合作社 中市府舉辦標竿學習分享會

鼓勵姊妹共創合作社 中市府舉辦標竿學習分享會
鼓勵姊妹共創合作社 中市府舉辦標竿學習分享會

走出家庭,女性也能在各領域發光發熱,創造社會影響力。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今(20)日舉辦112年台中市婦女合作社培植計畫―標竿分享茶會,邀請成功創立合作社的婦女團體,分享創社的心路歷程及實務經營經驗;現場還有合作社美食分享交流,作為其他婦女團體夥伴及婦女多元創業的參考。

由台中市新住民團體聯合會成立的有限責任異鄉鋪生產合作社分享,成立合作社是希望協助新住民、婦女及小農,販售自產的農產品、加工品及異國特色飲食,藉此翻轉經濟力,改善家庭生活品質;同時,讓更多民眾認識新住民的特色食品和香料等;部分盈餘也投入公益,希望持續善的循環。

有限責任一塊田生產合作社長蔡秀綢分享,因為看見新住民婦女的需求及長才,激勵她成立合作社。社員包含本國婦女及新住民婦女,大家會製作各國的特色美食,例如來自印尼的社員安娜,擅長製作天貝和薑黃飲;來自泰國的社員改妹,會作打拋豬和奶茶,商品試販售時都獲得好評。

社會局表示,台中市目前共有2家由婦女團體創立的合作社,各具特色,增加婦女和新住民的就業機會,鼓勵發揮個人專長,提升社會參與並從中獲得自信。社會局今年開設7場合作教育課程,針對已成立及欲成立合作社的婦女,講授扎實的合作社相關知能概念,促使婦女凝聚共識成功創立合作社,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1「消除貧窮」與SDGs5「實踐性別平等,賦予婦女權力」,期許提升女力經濟,創造幸福台中。

(12/20*14)*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婦女福利及性別平等科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62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3-12-20
  • 點閱次數: 50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