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長春公托歡慶開幕 王副市長:送給南區最好的聖誕禮物!

長春公托歡慶開幕  王副市長:送給南區最好的聖誕禮物!
長春公托歡慶開幕 王副市長:送給南區最好的聖誕禮物!

台中市托育量能持續提升!副市長王育敏今(25)日代表市長盧秀燕為南區長春公托揭幕,開心宣布南區除國光公共托育家園,再添一處送托好選擇。王副市長表示,照顧孩子是盧市長非常重要的幸福政策,台中市「公托倍倍增」已達7倍增,未來更以10倍增為目標,預計開辦到60處公托,幸福城市是進行「市」,市府會持續邁進,今日是聖誕節,也送給南區最好的聖誕禮物!

王副市長表示,南區第二所公托開幕營運,感謝各方努力及協助,該棟建築物原為舊南區區公所廳舍,耐震補強及修繕工程耗資3620萬元,公托整修經費671萬元(中央補助300萬元、市府自籌371萬元),1樓開辦公托,2、3樓化身南區城隍里、長春里活動中心,結合公共托育及長青學苑、關懷據點等服務,成功活化這棟建物為跨齡友善的共融空間。

「好還要更好、有還要更多!」王副市長指出,台中市除持續倍增公托,考量家長負擔,公托費用更是全國最便宜,期待能夠建構一個更友善的托育環境,讓市民「願生樂養」,幫助更多年輕爸媽沒有壓力的在台中成家立業,打造台中成為友善育兒的幸福城市。

社會局長廖靜芝表示,盧市長上任以來,公托已由5處增至38處,收托1,058位嬰幼兒,公托設置邁向8倍增,另尚有龍井、外埔、西屯、潭子4處公托即將竣工籌備,在市府團隊齊心努力下,將持續推動「公托倍倍增」,開辦公托至60處;4年多來市府力推平價托育政策,全台首推公托最低月費7,000元,扣除補助後家長自負額每月只要1,500元,享有1位托育人員照顧4名幼兒的專業優質服務,生育津貼更由1萬元加碼到2萬元,致力減輕育兒家庭負擔。

社會局說明,南區長春托嬰中心採日間托育,由專業托育人員照顧28名0至2歲幼兒,收托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到下午6時,每月收費7,000元,中心將協助家長申請托育費用補助,凡設籍台中市0到2歲的嬰幼兒,其父母或監護人一方設籍於台中市,且符合收托資格者均可報名登記。

今日開幕,王副市長、市議員陳雅惠、林霈涵、李中、羅廷瑋、社會局長廖靜芝皆到場,市議員鄭功進、江肇國也派代表共襄盛舉。(12/25*16)*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周股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52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3-12-25
  • 點閱次數: 76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