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善心擴大服務量能 中市府感謝何仁里福德宮贈復康巴士

行善不落人後 何仁里福德宮贈中市府復康巴士
行善不落人後 何仁里福德宮贈中市府復康巴士

關懷身心障礙者,台中市何仁里福德宮今(26)日在宮廟前廣場,聯合捐贈台中市政府1輛小型復康巴士,由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代表受贈。陳副局長感謝廟方集結眾人善心,擴大服務量能,這輛復康巴士未來將服務西屯、南屯、龍井、烏日和大肚的身心障礙者。

陳副局長表示,感謝何仁里福德宮多年來默默行善,這次在議員張廖乃綸牽線下,媒合在地宮廟捐贈小型復康巴士,鼓勵更多身障者走出家門。台中市的復康巴士為六都唯一免費,一年服務近80萬人次的身心障礙者,也是全國最多,身心障礙者在台中市範圍內均可預約搭乘。

何仁里福德宮主任委員何永銓表示,有感於現今高齡社會,看見里內及社區許多長者及行動不便的里民有外出需要,在宮廟經費允許下,各委員一致認同,秉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精神,關懷弱勢,因此捐贈復康巴士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協助市府服務更多身障朋友。

社會局表示,台中市透過優化排班系統,提高復康巴士共乘率,進而達到淨零排碳。復康巴士分為平頂和高頂兩款,使用高背輪椅或體型較為壯碩的身障朋友,搭乘高頂復康巴士會更加舒適。復康巴士透過民間企業、團體及市民個人捐贈汰舊換新,歡迎社會各界共同為身障服務而努力。

(12/26*14)*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 洪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33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3-12-26
  • 點閱次數: 39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