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食安處稽查網路美食外送平台  抽驗36件全數符合規定

食安處稽查人員抽驗餐食_0
食安處稽查人員抽驗餐食_0

因應民眾使用網路美食外送平台訂購餐飲日益漸增,為落實外送平台業者衛生安全管理,讓民眾安心享受美食,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執行「112年度美食外送平台稽查專案」,針對2大外送平台的合作餐飲業者,實地稽查環境衛生及抽驗36件製售餐點衛生標準,並檢視60名外送員個人衛生和保溫箱清潔,結果全數合格。

食安處表示,此次專案特別以大數據分析及網路搜尋,掌握36家未曾稽查過的平台業者合作餐飲業,稽查重點包含食品業者登錄、食品良好衛生規範(GHP)準則、產品責任險、有無使用逾期食品原料等;另每家餐飲業者抽驗餐食1件,共36件,檢驗微生物衛生標準,結果都合格。此外,也抽查60名外送員個人衛生、外送箱清潔及餐點衛生管理,結果均符合規定。相關稽查及檢驗報告,可至「台中食藥安智慧雲-食安GIS專區」( https://gov.tw/eyJ )查詢。

食安處呼籲,外送平台業者應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落實自主衛生管理指引,優先與已完成食品業者登錄的業者合作,並加強外送員食品衛生安全教育訓練;另也請外送員遵守「台中市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規定,從事外送服務前,應接受食品衛生安全教育訓練課程1小時以上,在職外送員每年至少接受1次在職教育訓練,以提升食品運輸的衛生與安全。

食安處指出,為確保外送平台的衛生安全,已依據「台中市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規定,函請2大外送平台業者提供管理衛生人員及外送員的食品衛生安全教育訓練紀錄,查核結果均符合規定;另今年已辦理外送員免費教育訓練實體課程7場次,共有390人參加,課程中講師與外送員雙向交流,獲得極高滿意度。(12/26*6)*食品藥物安全處

聯絡人: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 林組長

聯絡電話:04-22220655分機3115

檔案下載(或附件)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3-12-26
  • 點閱次數: 39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