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產業創新協會第4、5屆交接典禮 經發局長: 共創經濟繁榮

台中市產業創新協會交接典禮,由第四屆理事長楊素眞(左)交接給第五屆理事長謝舜星(右)
台中市產業創新協會交接典禮,由第四屆理事長楊素眞(左)交接給第五屆理事長謝舜星(右)

台中市產業創新協會今(28)日於林皇宮舉辦交接典禮,由第四屆理事長楊素眞與第五屆理事長謝舜星進行交接。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張峯源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期許協會能挖掘出更多具有關鍵性技術或服務獨特性的在地創新事業,展現「後廠」創新實力,共創台中經濟繁榮。

經發局張局長表示,台中市產業創新協會長年致力在地產業創新發展,並透過歷屆台中市傑出產業創新獎選拔活動,讓台中優秀企業得以被更多人看見,激勵在地業者勇於投入創新轉型。感謝楊理事長對企業的用心,自家經營的大雅廚具從傳統瓦斯行起家,到現在稱霸台灣建案市場,成為目前國內單一產能最大、市占率第一的廚具設備專業製造廠,靠的就是不斷的轉型創新,無論是一代的興業精神、二代的傳承接班,藉由創新研發推廣,展現企業競爭力生生不息。

楊理事長不但事業經營有成,在企業社會責任上更是不遺餘力,自105年起連年捐贈大雅、后里地區共18間國中小學教育金逾千萬元,因應新興科技發展趨勢,推展「機器人教育」,導入自動化應用概念、操作機器手臂及雷射切割機等設備,培養面對科技的學習及適應能力,也讓產業科技人才培育向下扎根。

另外,接任的第5屆理事長謝舜星是耿舜企業董事長,過去也曾擔任第10屆金手獎得獎廠商協進會理事長,為台中製造業交流發展奠定重要基礎,是帶動產業轉型的標竿。

由謝理事長引領的耿舜企業,一年出口的貼標機將近900台,每年創造逾4億元營業額,是台灣貼標機出口商龍頭大廠,自一開始積極到國外參展,找出商機,到現在啟動轉型升級,拚製造業服務化,耿舜產品硬體自動化與整合程度已處於市場領導地位,也充分運用台中地區優勢及發展條件。相信接任的謝理事長能持續擴大創新、變革能量,帶動台中產業轉型與永續發展至下一個高峰。

「企業唯有持續改變才是不變的真理!」楊理事長致詞時說到,有感於近年國際產業情勢動盪,除中美貿易戰、疫情、俄烏戰爭等影響,各國監理機關對氣候變遷的重視,也讓產業低碳轉型及永續發展成為企業不得不面對的重要課題,因此任內辦理近百場產業轉型及創新相關講座、推廣活動,並舉辦第六屆「台中市傑出產業創新獎」,鼓勵企業不斷精進,做好準備,面對未來的挑戰。

經發局說明,為協助中小企業創新研發,經發局推動地方產業創新研發計畫(地方型SBIR),自市長盧秀燕上任以來已結合中央資源挹注超過1.3億元,補助台中市近200家中小型企業,進行產品創新及技術提升,創造680人以上就業人數,帶動產值逾28億元,加速產業轉型步伐,邁向永續。

經發局補充,台中擁有超過280萬人口強勁消費力和產業聚落優勢,近年來已成為國內外廠商投資首選,在盧市長富市三經濟策略推動下,企業持續加碼投資,其中經濟部「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台中290家全國第一,創造超過2萬3千個就業機會;另根據經濟部最新統計數據,台中今年第三季有9項經濟指標奪得全國第一。市府團隊將持續與產業共同打拼,深化與企業的夥伴關係,提供產業安心發展環境,做企業最堅強的後盾。

今日交接典禮,市議員劉士州、經發局長張峯源、社會局長廖靜芝、消防局長孫福佑、建設局長陳大田、勞工局長張大春、教育局長蔣偉民、法制局長李善植、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黃于珊、台中市大雅區調解委員會主席廖顯彬等人均出席共襄盛舉,場面熱絡。(12/28*13)*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3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23-12-28
  • 點閱次數: 49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