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社創團隊腦力激盪 響應淨零碳排永續計畫

中市社創團隊腦力激盪  響應淨零碳排永續計畫
中市社創團隊腦力激盪 響應淨零碳排永續計畫

在台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的引領下,台中市政府公布「台中市2050淨零碳排路徑」報告,社會局積極輔導台中社會創新實驗基地,第12期進駐團隊紛紛響應「無碳無憂」(Carbon Free Trouble Free)的願景主軸,堅定承諾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支持地球永續發展與減緩全球氣候危機。

社會局說明,社創基地進駐團隊「愛陌生股份有限公司」開發連結急救派遣中心的警報APP,一旦發生緊急事件,系統將向周圍300公尺內的AED發出求救訊號,透過通訊軟體傳訊給鄰近的會員,即時救援。為使更多民眾了解急救的重要,也以數位化的方式宣傳發布急救教育知識,減少印製廣告單張。

此外,進駐團隊「海樂思生活工作室」致力於打造無障礙園藝景觀,以復健和預防醫療等健康促進為主軸,設計多元綠色的照顧和生活空間。該團隊結合「梨理人農村工作室」和「天愛花布工作室」,使用東勢區在地的廢棄水梨枝條及非洲烏干達的花布,美化客家老屋,達成循環經濟再利用,永續城鄉跨域合作。

社會局表示,社創基地培力超過100個團隊,藉由各式工具或方式,將理念轉換為實際可行的計畫,並獲得外界肯定,如愛陌生股份有限公司,榮獲2023 TiC100社會創新實踐家「社會貢獻獎」首獎;海樂思生活工作室進入校園向下扎根,推動體驗教育,讓更多民眾認識永續發展的觀念並且響應。

社會局補充,欲瞭解更多社會創新活動資訊,可瀏覽查詢「台中社會創新實驗基地」臉書粉絲專頁及官方網站,也可至Apple PodcastSpotifyKKBOXFirstorySoundOn等各大平台收聽「蛤?什麼是社會創新?Podcast節目,瞭解更多社會創新品牌故事。

(12/29*14)*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人民團體科 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97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3-12-29
  • 點閱次數: 35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