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捷跨年刷新紀錄! 運量5.9萬人次創歷年新高

中捷車站跨年當日湧現人潮。
中捷車站跨年當日湧現人潮。

「搭捷運去跨年」成為許多民眾的首選,台中捷運今(1)日凌晨順利完成跨年疏運任務,創下5.9萬人次的新高紀錄。中捷公司表示,不僅跨年運量創新高,112年12月的月運量137萬人次、日均運量4.4萬人次,均再度打破通車以來紀錄,顯示捷運融入市民生活,中捷未來將持續精進服務品質,回饋旅客的支持。

中捷公司表示,台中捷運第3年投入跨年疏運,運量年年成長,今年除台中市政府舉辦的「2024幸福龍來—台中跨年夜」,天團五月天也在台中舉辦跨年演唱會,兩場重磅活動均鄰近捷運站,中捷全面備戰,延長營運時間、分階段縮短班距、多管道加強宣導,以及在重點車站加派人力引導旅客等方式因應,總計發車326班次,運量達5.9萬人次,較去年成長27.47%,創下跨年疏運最高紀錄。

中捷公司說明,各車站昨日傍晚開始湧現大量人潮,由於天氣良好,不少民眾選擇從文華高中站及文心櫻花站步行至市府跨年晚會現場,這兩站運量飆升,文華高中站較去年成長69.65%,文心櫻花站運量則成長42.89%。鄰近洲際棒球場的文心崇德站,因五月天樂迷踴躍搭乘,也大幅成長47.01%。

中捷公司指出,搭捷運通勤、出遊已成為市民的日常,112年運量多次打破紀錄,年底再傳佳績,12月月運量137.2萬人次,日均運量達4.4萬人次,均是通車以來的最高紀錄。

中捷公司表示,中捷為提升乘車舒適性、服務多元旅客,不斷推出新措施,包括去年打造各站進站音樂、創新設計閘門鳥鳴音效、增加日韓語到站廣播及車站指引標示等;今年元旦起,自行車及低音提琴可以上捷運,希望旅客感受到中捷的用心,持續給予支持。(1/1*12)*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捷運公司 張課長

聯絡電話:04-24375537分機76011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24-01-01
  • 點閱次數: 129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