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打造淨零綠生活 台中社區做伙來樂活

打造淨零綠生活 臺中社區做伙來樂活
打造淨零綠生活 臺中社區做伙來樂活

打造淨零綠生活,由社區來起頭!「台中市2050淨零碳排路徑」報告揭露,要在2050年達到淨零排放,行為改變是重要關鍵。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表示,淨零轉型從推動「淨零綠生活」開始,例如大里區立仁社區發起淨灘活動、烏日區榮和社區居民打造綠色生活環境、北屯區平福及新平社區則自製環保清潔劑,展現社區「環保再生」與「環保創藝」。

社會局說明,大里區立仁社區發起淨灘活動,邀社區居民淨化環河步道,撿拾一卡車的垃圾,不僅讓民眾更加了解生態環境保育及水資源保護,也養成垃圾不亂丟的習慣,減少對環境的衝擊。烏日區榮和社區響應環保,帶領社區居民在公園植栽,打造永續生生不息的綠色生活環境。

此外,北屯區平福及新平社區的居民,收集家中原本要丟棄的橘子皮,絞碎後倒入一定比例的95度酒精,放置8-12天即可製作環保清潔劑,就能輕鬆做環保、愛護地球、資源再利用,創造永續、低碳的生活型態。

社會局提到,環境教育不再有距離,社區發展協會結合在地特色,解決社區環保議題,提升居民綠生活素養,連結日常生活,邁向永續家園,達到「無碳無憂」的願景。

(1/3*14)*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人民團體科 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83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4-01-03
  • 點閱次數: 85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