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響應中市府消弭月經貧窮 中醫大附醫捐助生理用品

響應中市府消弭月經貧窮 中醫大附醫捐助生理用品
響應中市府消弭月經貧窮 中醫大附醫捐助生理用品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積極響應台中市政府月經友善服務,今(5)日捐贈社會局1,000份、約2萬片生理用品,由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代表受贈,感謝中醫大附醫支持性別平權及消弭月經貧窮,關懷女性,傳遞愛與溫暖,提升社會正向力量。

陳副局長表示,台灣女性平均一生要花10萬元購買衛生用品,為終結月經貧窮與破除月經汙名化,社會局主動提供近500人次特殊境遇家庭少女衛生棉,以減輕經濟負擔,實現月經平權。號召更多市民朋友重視消弭月經貧窮議題,協助弱勢家庭及少女。

中醫大附醫副院長楊麗慧表示,中醫大附醫是台中市最多病床數的醫院,長年致力於醫療與衛生,除在院內女廁及性別友善廁所,張貼性別友善服務地圖,指引有需求的民眾至各棟服務台免費索取生理用品,體貼不方便的女性需求;更把愛心擴及國內外,捐助手工縫製的1,000份布衛生棉給烏干達的女孩,希望幫助女性擺脫月經貧窮的困境,讓性別平等,從你我做起。

社會局說明,台中市現有70處社福據點提供不利處境女性或家庭免費領取衛生棉;另還有7處社福館舍設置紅色恩典箱,方便友善有緊急需求的女性臨時取用(放置處可參考https://reurl.cc/K4p4RM)。期許未來持續結合公部門及民間的力量,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1「消除貧窮」、SDGs3「健康與福祉」與SDGs5「實踐性別平等,賦予婦女權力」,一同創造社會有愛溫暖台中。(1/5*16)*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劉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61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4-01-05
  • 點閱次數: 48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