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馬來西亞吉打州行政議員黃佳禎拜會中市府 黃副市長盼拓展多向面交流

馬來西亞吉打州行政議員黃佳禎拜會中市府 黃副市長盼拓展多向面交流
馬來西亞吉打州行政議員黃佳禎拜會中市府 黃副市長盼拓展多向面交流

馬來西亞吉打州位於馬來西亞北部,緊鄰泰國,是金馬影后李心潔的故鄉。行政議員黃佳禎(Wong Chia Zhen)代表團一行人今(8)日拜會台中市政府,由副市長黃國榮代表市長盧秀燕接待,雙方就人力資源、文化、教育等議題展開對談,也期許未來兩地深化合作,促進兩地間多面向交流。

黃副市長表示,台中位居台灣中部,人口約284萬,不僅擁有良好的氣候及優質的生活條件,具備科學園區等完整科技產業聚落,藝術文化及教育領域活動也蓬勃發展,國立台灣美術館、台中國家歌劇院、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皆座落於台中,且市民消費力極強,台中新光三越及好市多的營業總額皆居全國之冠,台中是好吃、好玩、好買、好客的城市,未來期盼雙方在文化、觀光等各項領域能多交流合作。

黃議員提到,吉打州過去經濟仰賴農業,盛產稻米,但因鄰近檳城,華人及台商不少,又有機場及港口,陸海空地理位置優越,透過2035年吉打發展計畫(KEDAH 2035),目前產業已漸漸成功轉型。台中的發展在國際上受到廣泛關注,是台灣六大直轄市中的佼佼者,各種指數皆名列前茅且失業率極低,此次來訪,對於台中的宏偉的市政建設印象深刻,盼有機會促成吉打州與台中市的交流合作,深入了解台中青年就業的政策,學習寶貴經驗,也好奇為何台中在「內政」及「外交」皆能有卓越表現。

黃副市長回應表示,台中市各項發展受各界肯定,要歸功於台中市有傑出的領導者;盧市長是六都中唯一的女性首長,從政經驗豐富且百戰百勝,民意代表出身的優勢,讓市府的政策規劃首重貼近民眾需求,特別注重老幼婦孺等弱勢福利及青年就業發展問題,透過市府團隊的集體決策,聽取市民建議並換位思考,且重視新聞媒體文宣力量,讓市府執政有感。

黃副市長說明,台中前市長胡志強曾擔任外交部長及駐外大使,為台中的國際事務樹立良好基礎,盧市長就任後更配合中央政策,與各邦交國的城市保持友好情誼,也積極拓展國際城市間實質互惠合作,未來很歡迎與吉打州與台中共同推動各項交流計畫。

秘書處說明,黃議員為馬來西亞吉打州現任10位行政議員中唯一華裔議員,負責管轄人力資源、華裔、印裔及暹羅裔事務與非政府組織事務,此次是黃議員首次造訪台中,市府也特別安排貴賓參訪市政願景館、台中國家歌劇院及審計新村等地點。黃議員於會後贈予黃副市長吉打州徽紀念牌,黃副市長也回贈梨山高山茶禮盒,雙方互動熱絡愉快。

今日拜會,除黃副市長及行政議員黃佳禎,吉打州行政議員外交事務官陳奐維、吉打州選區協調員黃紹維、吉打州居林區市議員莊國勝、夏建強、市府秘書處副處長李政峯、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經濟發展局主任秘書倪世齡、觀光旅遊局專門委員金保樑、就業服務處長李美麗均到場交流。(1/8*12)*秘書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秘書處 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142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外交事務
  • 發布日期: 2024-01-08
  • 點閱次數: 65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