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孕媽咪溫暖升級 弱勢產婦到宅坐月子擴大補助

臺中孕媽咪溫暖升級 弱勢產婦到宅坐月子擴大補助_0
臺中孕媽咪溫暖升級 弱勢產婦到宅坐月子擴大補助_0

為鼓勵生育、照顧產婦,也減輕新生兒家庭的照顧負擔,今年起,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擴大補助弱勢產婦使用到宅坐月子服務,包含身障低收和中低收入戶、設籍前新住民、入住社會住宅且生育第三胎以上子女、特殊境遇家庭扶助核定資格者,以及不利處境、未預期懷孕青少女等經社工評估有需求者,可申請15天免費到宅坐月子服務,獲得更多喘息,幫助產後身體恢復。

社會局說明,弱勢產婦到宅坐月子服務擴大補助,不但增加補助對象,補助天數還從10天增加為15天。到宅坐月子服務提供產婦照顧、新生兒照顧、製作月子餐、簡易家事整理清潔和洗澡、臍帶照顧等育兒指導,由服務人員一對一貼身照顧媽媽與寶寶。社會局也舉辦專業課程培訓,帶服務人員了解身心障礙者的特質、溝通互動和照顧技巧,讓服務人員更貼近產婦的需求。

社會局也分享產婦使用經驗,身心障礙的小美因為患有癲癇,在得知即將成為媽媽時非常不安憂慮,後來透過台中市到宅坐月子服務媒合平台,成功媒合到一位細心又充滿愛心的服務人員。在服務人員細心照料和陪伴下,小美獲得充分的休息和支持,也學會照顧寶寶的技巧,產後充滿自信,全心全意地享受和寶寶的親密時光。

社會局提到,社會的每個角落都有充滿勇氣與愛的故事,弱勢產婦到宅坐月子服務為小美帶來新生命的希望,一般民眾也可自費申請獲得貼心的服務,希望做更多新手爸媽的神隊友和最強後盾。欲了解相關訊息,可電洽台中市到宅坐月子服務媒合平台04-24369269或搜尋官方網站(https://phcs.taichung.gov.tw/tchcPublic/)。(1/17*14)*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3761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4-01-17
  • 點閱次數: 80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