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關懷身障朋友 行聖宮捐贈中市府復康巴士

關懷身障朋友 行聖宮捐贈中市府復康巴士
關懷身障朋友 行聖宮捐贈中市府復康巴士

在地宮廟關懷身心障礙者,財團法人台中市行聖宮今(19)日捐贈台中市政府1輛復康巴士,促進身障朋友行的便利。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代表出席捐贈儀式,感謝宮廟作為地方的信仰中心,守護地方、回饋鄉里,行善不遺餘力。

陳副局長表示,為慶祝建宮60週年,行聖宮舉行祈安植福法會,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為紀念這天,廟方特別以財團法人台中市行聖宮的名義,捐贈1輛復康巴士。陳副局長感謝在地宮廟關懷弱勢團體,善盡社會責任,運用在地的影響力讓善流傳,方便身心障礙朋友就醫、交通接送和社會參與。

為提供身心障礙者更便捷的服務,社會局建立復康巴士預約系統,運用GPS定位技術,隨時掌握車輛即時位置與動態資訊,身障朋友亦可透過復康巴士預約系統即時查詢車輛位置,減少等候時間。透過優化排班系統,提高復康巴士共乘率,更達到淨零排碳。

社會局說明,復康巴士分為平頂和高頂兩款,使用高背輪椅或體型較為壯碩的身障朋友,搭乘高頂復康巴士會更加舒適;復康巴士透過民間企業、團體及市民個人捐贈汰舊換新,歡迎社會各界共同為身障服務而努力。今日捐贈儀式,市議員陳政顯、陳文政、黃健豪與陳俞融皆派代表共襄盛舉。

(1/19*14)*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 洪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336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4-01-19
  • 點閱次數: 44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