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我們可以! 中市海線身障青年動起來 百人PK體適能

我們可以!海線身障青年動起來  百人PK體適能
我們可以!海線身障青年動起來 百人PK體適能

台中市不但有全國數量第一的身障社區式服務,還有滿滿的熱情與活力。海線所有的身障小作所和日照串聯百名身障青年,今(24)日在啟明學校舉辦運動會,透過寓教於樂的運動遊戲交流共融。市府社會局專門委員吳文楦到場為身障青年加油打氣,鼓勵大家一起動起來,發揮潛能,展現自我。

運動會開場的選手繞場,4支隊伍分別以水母、海星、鯊魚和海馬命名隊名、發想隊呼和裝扮,大秀創意。吳專委表示,身障青年從運動會中體驗運動的樂趣,同時促進人際關係和互動,達到社會融合與參與;平時少有互動的小作所也藉此交流切磋,促進情誼。感謝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經費補助,更感謝社團法人台中市紅十字會主辦,財團法人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台灣福氣社區關懷協會和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康家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共同參與,讓運動會圓滿成功。

台中市紅十字會總幹事聶碧瑩表示,運動遊戲對生理、心理和生活品質等都有正面的效益,這次舉辦聯合運動會希望幫助身障青年培養團隊合作精神,獲得自我成就感,呼應紅十字會秉持的「人道、博愛、志願服務」精神,同時對應聯合國身心障礙者公約(CRPD)倡議的運動平權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社會局指出,體適能競賽特別設計身障青年都可以參與的運動遊戲,包含「橫渡太平洋」踢寶特瓶、「魚躍龍門」撿投球、「白浪滔滔」雙腳傳遞垃圾袋和「洄游接力」使用平面道具接桌球繞過障礙物折返,融入手眼協調、肌肉伸展與平衡協調。

社會局積極推動身障平權、社區共融,打造更友善溫暖的幸福台中,去年補助53個身障社團,辦理家庭照顧者支持、社會參與培力、自立生活實作、體適能、才藝活動、視障、聽語障及精神障礙服務等活動,鼓勵身心障礙朋友走出家門;另也積極拓展身心障礙社區式服務據點,目前有29處小作所和17處社區日照,有服務需求的身障朋友可洽詢04-22229111分機37318。(1/24*10)*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31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4-01-24
  • 點閱次數: 29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