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豐富專案二期再推進 中市府召開市地重劃座談會

第16期市地重劃座談會1
第16期市地重劃座談會1

台中市第16期市地重劃區位於豐原區中正路北側及豐原大道8段右側的原文中5用地,都市計畫屬「豐富專案二期都市計畫案」納入「變更台中市豐潭雅神地區都市計畫主要計畫(豐原都市計畫-第三次通盤檢討)案」,為配合推動台中市運動產業,導入運動科學、運動用品等研發及製造,台中市政府地政局今(27)日召開第16期市地重劃區座談會,與會者積極發問,市府逐一回應解答,現場充分交流意見。

地政局長吳存金表示,辦理座談會依據市地重劃實施辦法第14條規定,為了讓土地所有權人了解新辦重劃區,包含重劃區位置、公共設施負擔、重劃費用負擔、平均負擔、預計辦理期程及未來效益等資訊,並讓民眾瞭解自身權益,市府也能聽取民眾意見,做為辦理市地重劃參考,期望透過重劃的推動,提高土地使用效率,藉由地籍重新整理進而提升土地價值。

地政局說明,為配合推動豐富專案二期(16)都市計畫案,將豐原「文中5」用地檢討變更為「產業專用區」,採市地重劃方式整體開發,經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第966次會議審議通過主要計畫後,已於去年428日經台中市都市計畫委員會第139次會議通過細部計畫變更案。台中市第16期市地重劃區預計於今年10月公告重劃計畫書,並於今年12月開始辦理重劃工程,土地分配結果公告預計於11610月至1176月間辦理完成,該區預估土地所有權人平均重劃負擔比率約43.26%

地政局強調,後續將持續與土地所有權人保持緊密聯繫,積極推進市地重劃,共同促進城市發展,為地方經濟注入新的活力。期望座談會進一步提高土地所有權人對於市地重劃計畫的認識,增進彼此的信任,攜手共創城市的美好未來。(1/27*10)*地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地政局 吳先生

聯絡電話:04-2217068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
  • 發布日期: 2024-01-27
  • 點閱次數: 79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