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台灣元宵燈會2/16超萌登場 盧市長力邀全國民眾:保證最好看

中台灣元宵燈會2月16日超萌登場   盧市長力邀全國民眾:保證最好看
中台灣元宵燈會2月16日超萌登場 盧市長力邀全國民眾:保證最好看

可愛爆表!2024中台灣元宵燈會將在2月16日至25日於台中中央公園重磅登場,市長盧秀燕今(6)日召開市政會議表示,今年燈會擴大規模,由觀旅局、民政局、建設局、教育局及農業局等5個局處跨機關合作,打造8大主題燈區,文化局也負責提供相關演藝表演,幾乎是全市府總動員,感謝各局處的辛苦與用心。盧市長強調,此次燈會有傳統、有異次元,更有超可愛的馬卡龍燈區,為全國地方政府最大規模燈會,「保證最好看」,歡迎全國民眾來台中賞燈。

今日觀光旅遊局長陳美秀以「台中龍賀!」為題進行專案報告。盧市長指出,去年中央公園落成,台中有更大的腹地,不只由觀旅局主辦,還調度了建設局合辦,2023中台灣元宵燈會叫好又叫座,非常成功。盧市長說,感謝去年觀旅局及建設局共同佈展,深受市民朋友與全國民衆好評。今年擴大辦理,動用5個局處設置燈區,不僅有傳統燈飾、異次元未來時代,另有趣味十足的「誰在呼攏」燈區,還有超可愛的馬卡龍燈區,果然是「台中龍賀!」

陳局長表示,中台灣元宵燈會是全國場域最大的地方型燈會,今年以「台中龍賀!」為主題,巧妙運用台語諧音「樣樣好」,傳達台中是樣樣好的宜居幸福城市。市府團隊將燈組設計結合中央公園場域特色及周邊城市景觀,利用滯洪池特色,整條水域化身成令人驚嘆的水上主燈劇場,晚間6時到9時每個整點都有3分鐘主燈秀,搭配巨龍睜眼、抬頭、舉身、吐息,結合發光立方體表演,宛如巨龍把玩著龍珠,氣勢磅礡,誠摯邀請全台民眾都來台中賞燈。

陳局長指出,可愛度爆表的「馬卡龍」小提燈也是此次燈會一大亮點,設計上將龍公仔化,以馬卡龍色系展現龍鱗的層次,眉毛及背鰭用金色點綴,更顯年節喜氣及華麗感,手拿龍珠、嘴吃餅,表現台中意象;教育局「小小Backpacker賞燈趣」燈區,引領大家跨進奇幻閱世界;建設局的「龍之異次元」燈區,延續去年魔幻風格,以四象「金、木、水、火」四象元素作為創作主題,使用科技手法及藝術創作呈現氣勢磅礡燈區。

至於農業局「翠谷之心」燈區,則結合中央公園地景地貌設計,以低碳打造獨特的花燈魅力;民政局打造「Party All Night 龍」燈區,集結29區地方特色花燈,邀請國際藝術大師「洪易」打造專屬派對圖騰,並串連三大場景互動燈組,有巨型音響及大舞池,讓民眾盡情拍照打卡。

此外,文化局也推出精彩可期的開閉幕晚會。2月16日開幕晚會,將由舞鈴劇場、原舞曲文化藝術團及日本青森縣・平川市睡魔演奏組輪番帶來精彩表演;2月25日的閉幕晚會,則由日本鳥取鏘鏘鈴音大使、賴建宇老師暨黃氏家族樂團、查馬克打擊合唱團及遇見喬安娜拉丁爵士樂團,與民眾同樂。陳局長也提醒,為方便民眾賞燈,2月16日開幕當日及周末(2月17日至18日、2月24日至2月25日)台中捷運市府站、松竹站(台鐵松竹火車站),交通局提供接駁專車直抵會場,歡迎民眾踴躍搭乘。(2/6*12)*觀旅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24-02-06
  • 點閱次數: 90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