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社福服務春節不打烊 1999安心一碼「通」

臺中社福服務春節不打烊  1999安心過好年
臺中社福服務春節不打烊 1999安心過好年

今年春節假期有7天,各項社會福利生活津貼於2月7日前已發放給弱勢家庭;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也在年前發放8,000元溫馨快遞慰問金及物資,關懷400戶遭逢急難的家庭。社會局強調,台中社福服務春節不打烊!若市民發現鄰里周遭有家庭遭遇困難,可撥打市府單一窗口1999市民一碼通,24小時都有專人接聽,提供服務。

社會局表示,若民眾發現家庭暴力、性侵害及兒少虐待事件,可通報113、110或1999專線,社工及警方會及時提供緊急保護、安置或其他必要處置。春節期間,各區公所備有緊急食物包,提供發生急難事件三餐不繼的弱勢家庭;另外,統一、全家、萊爾富、OK、楓康及家樂福量販門市設有「愛心守護站」,經濟弱勢兒少若有緊急餐食需求,可到超商領取80元的餐食,門市店員也會通報社會局追蹤關懷。

社會局也提到,為保障獨居長輩的生命安全,市府列冊的獨居長輩家中皆裝設主機與隨身按鈕,24小時和服務中心連線,提供及時救援。中低收入的獨居長輩或身心障礙者在春節期間的餐食,已於除夕前發放;民間宗教團體也會在春節期間供餐,讓街友有足夠餐食果腹。

此外,若遇天氣寒冷,社會局也會啟動低溫關懷,提供緊急避寒、餐食、沐浴、禦寒衣物等,協助街友度過嚴寒。社會局強調,市府在春節期間會持續關懷經濟困難家庭及民眾、未獲適當照顧的兒童少年、突遭變故者、獨居長者、失能老人及街友等,各項福利服務不因春節假期中斷,希望大家都能平安過好年。(2/8*7)*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林股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203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4-02-08
  • 點閱次數: 34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