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春節來東勢地所 谷關七雄三角點仿真圖盡收眼底

遊客在谷關七雄大型地形圖前拍照打卡
遊客在谷關七雄大型地形圖前拍照打卡

谷關七雄是台中地區著名的七座高山,也是山友們挑戰百岳前的絕佳登山練習路線。台中市政府地政局指出,近日台中市東勢地政事務所於廣場以仿真圖標示谷關七雄的位置、海拔高度與三角點編號,提供遊客和山友們觀賞,成為農曆春節期間熱門的拍照打卡景點。

地政局長吳存金表示,台灣在日治時期設立土地調查局,埋設三角點基石及進行三角測量,完成基本土地測量。隨著測量技術日新月異,現今已採用全球衛星定位(GPS)測量方法,原有日治時期的三角點除了部分改作衛星控制點外,均成為山友們登山追蹤的熱點。

東勢地所轄內的山區,日治時期三角點基石分佈在各山頭、田園或林間,例如谷關七雄中的唐麻丹山(海拔1,305公尺)可找到編號6409三等三角點,又谷關七雄中最高的八仙山(海拔2366公尺)有編號1547二等三角點,另外在馬崙山、屋我尾山、波津加山、東卯山、白毛山也都能找到三角點。

東勢地政事務所主任陳應欽說明,為讓山友們和三角點迷清楚明瞭谷關七雄裡三角點的編號,地所特別製作大型地圖標示牌,呈現出谷關七雄的位置、海拔高度與三角點編號,懸掛在地所門前牆上,並在地上埋設仿三角點大小的基石,值得鄉親遊客於春節期間到此一遊、一飽眼福。此外,東勢地所別出心裁搬出老舊的公務用檔車作為裝置藝術,有如田野間的另類戶外檔案展示,讓人回憶早期地所公務員騎車上山值勤外業的情景。

東勢地所說明,春節期間遊客上山可能會遇到人潮無法一次尋遍三角點,不妨先來地所前谷關七雄標示圖拍照留影,晚上另有載滿Q版權狀的福祿(鹿)車燈和10米高的聖誕樹燈、流瀑燈,從早到晚都適宜闔家觀賞,同享新春幸福洋溢的喜氣。(2/9)*地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東勢地政事務所

聯絡電話:04-2588600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
  • 發布日期: 2024-02-09
  • 點閱次數: 42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