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一機在手「龍easy」 中市社會局鼓勵使用電子志工榮譽卡春節暢遊

台灣血液基金會台中捐血中心志工隊遊清境農場青青草原
台灣血液基金會台中捐血中心志工隊遊清境農場青青草原

過年期間出遊走春「龍easy」!感謝辛苦的志工朋友們,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表示,志工本人憑志願服務榮譽卡進入全國部分文教休閒場所和風景區,如故宮、木柵動物園、武陵農場等享有免費或優惠措施;因應推動電子化,更可以直接透過手機或平板等載具入園,不需使用紙本,也不用擔心忘記或遺失,快速又便利。

葫蘆墩文化中心林志工分享,紙本榮譽卡不一定隨身攜帶,但手機一定不會忘記,電子榮譽卡非常方便;志願服務推廣中心張志工也說,進入公立風景區、未編定座次的康樂場所及文教設施,秀出手機螢幕上附有QR-CODE的電子榮譽卡畫面,即可優惠入園,非常快速。

社會局表示,台中市目前有超過13萬名志工,去年審核通過逾1萬張志工榮譽卡,為簡化申請流程及天數,推動線上申辦志願服務榮譽卡,志工只要服務滿3年300個小時,即可由所屬運用單位協助申請,經志願服務推廣中心審查通過後取得志願服務榮譽卡,志工再登入衛生福利部志願服務資訊網,點擊電子榮譽卡即可使用。

社會局也特別製作「台中市志願服務榮譽卡相關措施操作步驟」懶人包,附有操作步驟教學影片,能清楚了解電子榮譽卡操作流程,可至台中市志工媒合平台( https://volunteermatch.taichung.gov.tw/latestevent/index?Parser=9,5,31 )下載;優惠場所請至衛生福利部志願服務資訊網榮譽卡專區查詢( https://vol.mohw.gov.tw/vol2/honor/index.gsp )。(2/12*10)*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沈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97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4-02-12
  • 點閱次數: 37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