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巡迴舉辦就業資源說明會 開發潛在勞動力回歸職場

合作辦理就業促進講座宣導
合作辦理就業促進講座宣導

鼓勵中高齡及高齡者、新住民、原住民、更生受保護人與二度就業婦女等族群提升求職意願,台中市政府勞工局今年規劃與台中市在地里鄰、社區發展協會或社區關懷據點等民間團體合作辦理就業促進講座,講座內容包含各產業工作需具備之職場能力、基本勞動權益認知及防制就業歧視等概念,透過「在地化」及「廣設就業服務宣導據點」提供就業服務資源,讓求職朋友就近就可找到工作。

勞工局長林淑媛表示,市長盧秀燕關心及重視中高齡及弱勢勞工就業狀況,為提升民眾就業動機及意願,透過就業促進講座專業講師指導職涯方向、職場經驗分享及勞動基準法案例說明等,加強中高齡、銀髮人才及高齡者求職信心,並開發潛在勞動力回歸職場。去年吸引1,000人參加,並鼓勵超過300人重新回到就業市場。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表示,為協助市民朋友順利就業及促進企業找到人才,市府運用「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婦女再就業計畫」、「缺工就業獎勵」、「僱用獎助」、「中高齡人力資源再運用獎勵計畫」、「獎勵青年就業計畫」等方案,並持續透過「樂齡就業五告讚」服務方案,如企業輔導團、職場體驗暨跨域培力課程、中高齡人力資源平台、專案徵才及就業獎勵金、職務再設計補助工作輔具五大服務措施,協助中高齡與二度就業婦女等族群更瞭解可運用的就業資源並強化就業力!

現居於西屯區福聯里的56歲陳小姐表示,就業促進講座課程內容豐富、講師解說生動活潑,除瞭解應徵工作的方向與技巧外,更明確知道最新中高齡者就業服務資訊、職缺及各項方案及補助金,讓民眾對再求職或再就業的發展更具信心,感謝勞工局辦理講座,獲益良多。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補充,2月份已規劃於南區、南屯區、沙鹿區、西屯區及太平區辦理就業資訊講座,歡迎民眾報名。另市府也持續開設各類職場實地體驗活動如農事服務、飲料製造等相關課程供選擇參加,歡迎求職朋友於台中市就業服務處「就業服務一鍵catch 報名網」( https://gov.tw/9Nf )查詢或電洽0978-674966林先生報名。(2/12*10)*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就業服務處 蔡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62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24-02-12
  • 點閱次數: 33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