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青年就業金安薪上路 中市府助弱勢青年就業成功

中市府協助青年就業,提供多元就業服務,並有獎勵青年就業金歡迎洽詢
中市府協助青年就業,提供多元就業服務,並有獎勵青年就業金歡迎洽詢

依行政院主計總處最新統計,去年台中市15至24歲青年失業率為9.6%,為六都最低,顯示台中市政府推動「青年就業金安薪方案」及各項就業措施顯見成效。繼去年發放獎勵青年就業金協助逾400位青年站穩職場,市府今年針對弱勢青年就業滿1個月再加發3,000元就業獎勵金,就業滿6個月最高可申請金額達3萬8,000元,協助弱勢青年排除就業初期經濟負擔,就業更順利!

市府勞工局長林淑媛表示,市長盧秀燕相當重視青年就業議題,今年加碼推動「青年就業金安薪方案」,整合中央及市府資源,提供跨域就業補助、獎勵青年就業金及缺工就業補助等,並首次納入協助待業6個月以上青年的「青年職得好評計畫」,希望在台中的青年朋友能順利求職,安心扎根、富市台中。

勞工局林局長表示,詢問度相當高的勞工局獎勵青年就業金成效佳,只要設籍台中市、29歲以下求職青年,經由市府各就業服務站台推介上工,可階段式申請連續就業滿1個月、3個月、6個月獎勵金。另考量弱勢青年初入社會的經濟壓力,111年全國首創新增「弱勢青年就業獎勵金」,低收、中低收入戶或背負學貸壓力的弱勢青年,經推介就業滿3、6個月,各加發5,000元,今年再加碼就業滿1個月3,000元獎勵金,將最高3萬5,000元獎勵金提升至3萬8,000元,歡迎青年朋友多加運用。

勞工局表示,與母親、外婆同住的小瑜(化名),大學畢業已數年,雖積極求職,但因外婆中風需長期復健,她只能先一肩擔起照顧外婆的工作,期間因外婆病情反覆,讓她較難穩定工作。去年她前往中港就業服務台登記求職,就業服務員指導面試技巧及履歷撰寫,熱心協助尋找適合職缺,並申請參加青年就業獎勵計畫,最後順利應徵貿易公司行政助理,已穩定就業超過6個月,讓她鬆一口氣,她說,感謝就服員幫忙尋找工作,也熱心協助申請相關補助,真的讓她減輕不少經濟壓力,就業更安心!

家住霧峰的青年阿誠(化名),高職畢業後便投入職場,曾從事釣具生產組裝員,因學習速度較慢,就業屢屢受挫,自請離職後,沮喪中來到大里就業服務台求職,經過就服員的鼓勵並協助向雇主推介,提供青年就業獎勵計畫鼓勵穩定就業,最後阿誠獲錄取從事機械組裝工作,讓他重拾自信。他說,他動作比較慢,這個工作滿一個月時他其實曾想過要放棄,慶幸有就業獎勵金激勵自己,目前工作漸入佳境,最後也順利請領6個月獎勵金,他感謝就服員,也感謝堅持下去的自己!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補充說明,台中市獎勵青年就業金去年協助超過400位青年上工,其中近100人為低收、中低收入戶或背負學貸壓力的弱勢青年,台中市設置27處就業服務據點提供青年完善就業服務,呼籲有意求職的青年朋友,踴躍洽詢各就業服務站( https://gov.tw/QkA ),或電洽市府總機04-22289111分機36100洽詢。(2/13*13)*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就業服務處 高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61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就業訓練
  • 發布日期: 2024-02-13
  • 點閱次數: 47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