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考照通過率高於全國 中市勞工局辦技能證照訓練輔導勞工

113年短期職業訓練暨技能認證訓練海報
113年短期職業訓練暨技能認證訓練海報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每年辦理技能證照訓練,輔導勞工取得專業證照成績斐然,去年各班考取證照比率都高於全國平均通過率,有效提升勞工職場競爭力,今年陸續開辦的室內配線乙級及自來水管配管丙級等11班次,可提供260人次參訓,同時為落實職場平權目標,消除職業性別隔離,鼓勵學習非傳統領域之職場技能,各班次提供男性(女性)保障名額等措施,目前陸續受理報名,歡迎在職勞工踴躍參訓。

勞工局長林淑媛表示,為輔導在職勞工成為各產業的專業人才,市府每年依就業市場所需辦理各職類技能認證訓練班,以協助勞工取得專業證照及在職場上展現其專業能力,去年考照班實際參訓人數263人,報考人數244人,協助196人取得專業證照,通過率80%,其中自來水管配管丙級通過率100%、固定式起重機操作單一級證照、室內裝修乙級及寵物美容丙級等班通過率都達95%以上,另為落實聯合國SDGS17項核心目標,市府今年度持續辦理有就業市場需求的太陽光電設置乙級等技能證照班。 

勞工局表示,技能認證訓練每班參訓人數15人至30人,訓練時數介於38小時至120小時之間,上課時間多安排在夜間或假日,設籍台中市的一般在職勞工,只需負擔2成學費,約1,040到4,780元,具備中高齡、原住民、新住民、生活扶助戶、身心障礙者、家暴或性侵害被害人等特定對象身分,則可免費參訓。

去年參訓學員小林任職於工程行,為提升自我專業技術及熟練操作實務經驗,參加自來水管配管丙級證照班,訓後如願考取自來水管丙級技能檢定證照。小林也表示,感謝勞工局辦理的技能認證訓練班,讓自己能利用工作之餘,參加進修,精進技術,更加掌握核心技術,規劃未來結合所學,往水電等居家修繕更多元的方向發展,除了會做,還要「做得更好、更快」。

勞工局說明,歡迎設籍台中市的在職勞工把握充電機會參加訓練提升競爭力,查詢今年度短期職業訓練暨技能認證訓練相關課程資訊請至台中市政府勞工局網頁(網址: https://www.labor.taichung.gov.tw/1229008/1229015/1247865/1303561/1303564/1350938/post)查詢,或電洽勞工局承辦人:04-22289111分機35616曾小姐。

(2/14*16)*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就業安全科 曾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61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24-02-14
  • 點閱次數: 82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