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玩出社區新滋味!中市7績優社區獲贈300組積木

玩出社區新滋味!中市7績優社區獲贈300組積木
玩出社區新滋味!中市7績優社區獲贈300組積木

響應台中市社區推動在地服務,Gigo智高公司今(17)日捐贈7個社區發展協會共300組、價值6萬元的智高樂齡積木,運用在兒少、長輩等社區共融活動及課程。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長廖靜芝頒贈感謝狀,感謝善心企業關懷社會,以實際行動鼓勵在地社區推動福利服務。

廖局長表示,積木操作和組裝遊戲,有助於提升長輩的認知和動作功能,也可設計老少共融共玩,讓祖孫同樂;積木用環保材料製作,也將永續環保的理念帶入社區。此次獲贈的7個績優社區發展協會,運用在地資源及社區志工,推動極具特色的在地服務方案,今年將代表台中市參與全國金卓越社區選拔。

社會局說明,這些績優社區皆為在地服務的重要角色,神岡區溪州社區善用在地資源推動全齡服務,辦理「有田不耕、弄菜園」,改造社區閒置農地,開闢高齡者綠飲食及親子互動的農村體驗場域;設置長者不彎腰菜園,提供據點共餐菜餚,達到環境及經濟永續自主。

此外,豐原區鎌村社區辦理「老幼共學,服務學習」,運用社區的人、文、地、產、景推動青銀桌遊等,增進據點長者及在地幼兒少互動,服務能量強且具在地特色。社會局期盼這批捐贈的積木成為推動在地服務的媒材,激發多元創意,讓社區玩樂共享、全齡共玩,共創「包容、共享、永續」的友善共融社區。

社會局補充,今日捐贈活動,除廖局長和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出席,亞洲大學教授張英陣與市議員林霈涵代表也共襄盛舉。

(2/17*14)*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人民團體科 劉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84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4-02-17
  • 點閱次數: 58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