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158PLUS空間資訊網」成果卓越 獲「2023雲端物聯網創新獎」傑出應用獎

台中市158PLUS空間資訊網榮獲「2023雲端物聯網創新獎」傑出應用獎,台中市政府地政局長吳存金於今(20)日市政會議上頒獻獎座
台中市158PLUS空間資訊網榮獲「2023雲端物聯網創新獎」傑出應用獎,台中市政府地政局長吳存金於今(20)日市政會議上頒獻獎座

台中市158PLUS空間資訊網榮獲「2023雲端物聯網創新獎」傑出應用獎,台中市政府地政局長吳存金於今(20)日市政會議上頒獻獎座,展現市府應用雲端物聯網服務架構與技術,建立空間資訊網整合跨局處資訊,提供民眾輕鬆獲取周全且詳盡的房地相關資訊,滿足民眾起家購屋、置產圓夢的需求,廣受民眾喜愛,也受評審肯定。

吳局長表示,「給市民一個幸福的家」是台中市政府促進居住正義的理念,也是市府對市民的承諾。為此地政局應用資訊科技,整合25個機關單位公開資料,開發37項地政應用查詢服務和38項跨域系統查詢服務,以158PLUS空間資訊網提供一鍵查詢土房地周邊資訊、實價登錄及周邊景況,致力讓市民朋友與公務同仁皆能獲取即時、完整且詳實的房地參考資訊。至今該平台已突破1,750萬使用人次,提供市民朋友築巢圓夢、安居樂業,體驗最「在地」的有感服務。

吳局長指出,能在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Cloud Computing & IoT Association in Taiwan)主辦的「2023雲端物聯網創新獎」評選競賽中,榮獲「傑出應用獎」,不僅是對市府重視資訊技術應用、轉型智慧城市的一大肯定,更象徵台中市應用物聯網及雲端大數據分析技術促進居住正義的努力。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地政局 資訊室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170556

  • 市府分類: 技術服務,便民服務
  • 發布日期: 2024-02-20
  • 點閱次數: 54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