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地政局工程獲金安獎肯定 市政會議獻獎分享榮耀

台中市政府地政局辦理「台中市烏日前竹地區區段徵收工程第三標」榮獲公共工程類-優等獎肯定
台中市政府地政局辦理「台中市烏日前竹地區區段徵收工程第三標」榮獲公共工程類-優等獎肯定

「2023第17屆優良工程金安獎」去年11月24日在高雄漢來大飯店舉行頒獎典禮,台中市政府地政局辦理「台中市烏日前竹地區區段徵收工程第三標」榮獲公共工程類-優等獎肯定,台中市長盧秀燕今(27)日出席市政會議頒發獎項,由地政局長吳存金接受獻獎,與盧市長及全體市民共享榮耀。

吳局長表示,此次參賽的「台中市烏日前竹地區區段徵收工程第三標」為因應台中市均衡發展、解決烏日都市計畫區發展現況,包括居住空間需求及公共設施缺乏,並配合旱溪排水整治工程,進行整體規劃。從規劃、設計到發包施工,要求風險評估、量化編列、足夠預算、施工風險傳遞以及落實施工中職業安全衛生督導。工程招標也把廠商職業安全衛生的履約執行能力,列為評選主軸,同時導入科技防災,目的就是要求廠商務必做到「零事故、零職災」!

吳局長指出,此次獲獎工程於施工規劃階段即採用自動化系統鋼模裝拆方式,利用動力推進模板施工,大幅減少拆模倒塌風險及人員重複模板拆卸的傷害等,降低作業勞工危害。另外更創新規劃勞工智能勤前教育廊道,結合人臉辨識系統告知作業勞工當日施工項目可能的危害,並且透過科技監控物聯網系統,針對高風險作業(如:局限空間作業)建立AI自動監控電子化科技產品,輔助人員監控死角達到科技減災的目的。

因應近年來氣候變遷環境產生的熱危害,工程也利用工法的變更且搭配科技產品的輔助,透過環境危害監控系統自動上傳熱指數及處置方式並通報作業勞工,有效提升整體工程安全。

此次獲獎的鼓勵是對地政局最大的肯定,未來地政局將持續打造優質的公共建設,同時兼顧職業安全衛生及施工品質,提供勞工朋友最友善的工作環境,讓台中邁向幸福宜居城。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地政局 工程管理科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170880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24-02-27
  • 點閱次數: 23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