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3天破350萬人潮! 「台中龍賀」帶動81億觀光產值 中台灣元宵燈會圓滿閉幕

台中市副市長鄭照新閉幕晚會致詞
台中市副市長鄭照新閉幕晚會致詞

2024中台灣元宵燈會今(28)日圓滿落幕,最後一日適逢228假期,累計吸引超過350萬參觀人次,帶動周邊約81億元的觀光產值。台中市副市長鄭照新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閉幕典禮表示,市府致力打造台中為「慶典城市」,今年開春從2月13日至2月29日,中台灣元宵燈會、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台中東勢新丁粄節、浮現祭接續登場。希望大家乘載滿滿的「龍賀」祝福,延續美好能量一整年。

鄭副市長表示,今年的燈會主燈突破以往,首創水上劇場型式展演,口耳相傳下吸引大量遊客朝聖,展望未來的中台灣元宵燈會,不僅燈組規劃持續創新,市府團隊也會保持初衷全力以赴,回應各界對中市府的肯定及期待,讓台中成為民眾春遊的首選城市。最後鄭副市長於主燈巨龍前方的水上舞台,感性地謝謝市府參與燈會籌備及營運的每一位同仁,犧牲年節及週末假期,一起帶給市民朋友一年比一年精采的燈會。

觀旅局長陳美秀說明,此次由觀旅局、民政局、建設局、教育局、農業局5局處共同打造8大主題燈區,區區皆有不同特色,許多民眾都表示「顛覆傳統燈會既定印象」,不只首創水上劇場的主燈秀,還加入許多互動性的科幻燈組及大玩KUSO的燈組,最終場的「台中龍賀」主燈秀,現場仍湧現大量人潮,感謝市民朋友及遠道而來的遊客13天展期的親自參與,甚至有許多民眾重遊,使燈會充滿熱鬧與歡樂的走春氣氛。台中各大活動及景點歡迎民眾持續關注台中觀光旅遊網(https://travel.taichung.gov.tw/)及臉書「大玩台中」(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resort/ )掌握最新活動資訊。

今晚典禮,包含副市長鄭照新、市議員劉士州、李文傑、觀光旅遊局長陳美秀、民政局長吳世瑋、建設局長陳大田、教育局長蔣偉民、農業局長張敬昌、文化局長陳佳君、法制局長李善植、新聞局長欒治誼、都市發展局長李正偉、地政局長吳存金、財政局長游麗玲、交通局副局長江俊良、水利局副局長韓乃斌、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台中捷運公司總經理葉進財均到場共襄盛舉,市議員黃馨慧也派代表參加。(2/28*12)*觀旅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陳股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831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24-02-28
  • 點閱次數: 64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