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女力All-in! 慶祝國際婦女節 中市婦培中心舉辦系列活動

女力All-in!慶祝國際婦女節 婦培中心舉辦系列活動
女力All-in!慶祝國際婦女節 婦培中心舉辦系列活動

幸福三月,台中市8家婦女及新住民培力中心及婦女及新住民培力平台,今(2)日起舉辦一系列38國際婦女節慶祝活動,包括自然療癒互動及瑜伽、拳擊有氧運動體驗、「性平好神‧破除魔咒」巡迴展覽與座談等;各國運中心也推出女性專屬優惠,性別友善店家屋馬燒肉也提供抽獎餐券。市府社會局表示,38日國際婦女節當天還將舉辦「女力All-in‧啟發包容」記者會、女力展覽及市集,邀請市民朋友一同參加,關注婦女權益。

社會局表示,2024年國際婦女節的主題為「Inspire Inclusion」,寓意為女性的自我覺察、啟發包容性與發揮影響力,希望透過各領域的接觸、啟發與看見,跳脫性別框架及刻板印象,適性發展各種能力及賦權,以開放的心胸,擁抱不同種族、年齡、能力、信仰、身材及自我認同的女性,展現共融與平等。

社會局指出,市長盧秀燕是六都唯一女性首長,致力提升女性公共參與的機會,並投入資源創造更友善女性的環境,如率全國之先要求轄下規劃修建的公廁男女廁間比例應符合1:4,優於現行規定1:3;生育津貼也從1萬元增加為2萬元,公托倍倍增減輕育兒家庭負擔。

社會局說明,台中的婦女們投入各行業,表現亮眼出色,市府透過各局處室、區公所及團體推薦,遴選出傑出女力代表於國際婦女節當天公開表揚,並展出女力生命故事及婦女特色方案成果,一起為她們的堅持、奉獻與突破喝采。詳細活動資訊可至台中市政府性別平等專區、社會局「社會有愛 溫暖台中」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ccgsoc/?locale=zh_TW )、台中市婦女及新住民培力中心網站、「台中女人培力站」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wnitc/ )及各國運中心了解。(3/2*10)*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61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4-03-02
  • 點閱次數: 50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