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身障體總表揚有功團體與人員   中市府:感謝推展身心障礙運動

中市身障體總表揚有功團體與人員合影
中市身障體總表揚有功團體與人員合影

近年台中大力推動身心障礙運動發展,成果豐碩,更在去年成功舉辦「國際帕拉桌球公開賽」,讓世界看見台中。為表達對支持運動發展有功人員與團體之感謝,今(2)日台中身心障礙體育總會特舉辦表揚大會,由理事長兼市議員林孟令親自主持,運動局長李昱叡代表市長盧秀燕到場支持感謝,肯定各界的付出與努力。

林理事致詞表示,台中近年積極推動多場適合身障者參與的運動賽事與活動,也讓更多身障運動選手看見更多可能性,如去年成功邀請16個國家及159位優秀選手來到台中參加「國際帕拉桌球公開賽」,讓台中選手獲得更多啟發,今年的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在激烈選拔中選出菁英選手,並持續積極備戰,突破百金是今年的目標,感謝市府與各單位對身障運動的支持和推廣,讓身障運動風氣發展蓬勃。

李局長表示,感謝林理事長及各委員會協助,而近年盧市長大力支持運動發展,不僅持續辦理賽事和活動,也積極培育優秀選手,成績更明顯進步,台中市代表隊成績在近兩屆全障運均勇奪全國第二的佳績,111年更以地主優勢,達成破百金的優秀成績;選手國際賽表現上,去年夏季特奧台中市選手榮獲421銅佳績;亞洲帕拉運動會也勇奪211銅的好成績,其中台中在地桌球選手林姿妤,歷經千辛萬苦更取得2024巴黎帕運門票,非常難得,希望今年的賽事成績能夠突破以往。

今日現場頒發金、銀、銅質獎和感謝狀給各贊助單位,包括金緯關係企業、財團法人台中市金緯教育基金會、維他露基金會、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台中市華鳳分會、東億環保實業、吳及時醫師和志工代表等,感謝各界支持讓身障運動風氣蓬勃發展。

運動局表示,今年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將於525日至28日於南投縣登場,緊接著是828日至98日登場的2024巴黎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市府將持續積極與身心障礙體育總會合作,支持選手訓練與參賽,展現運動實力挑戰自我。

今日活動,包括身心障礙體育總會理事長暨市議員林孟令、市議員陳清龍、運動局長李昱叡、副局長游志祥、教育局主任秘書郭明洲、台中市金緯教育基金會董事國立民、金緯關係企業協理王俊燁、維他露基金會執行長詹益榮及前執行長侯至祥、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台中市華鳳分會會長楊春美、玉豐獅子會會長張盈榛、台中市大雅區救國團會長李金台及所有理監事和會員等均出席共襄盛舉。(3/2*6)*運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

聯絡電話: 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4-03-02
  • 點閱次數: 32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