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女神節快樂! 中市力挺女性公共參與 盧市長:273委員會性別比例達成率近100%

中市力挺女性公共參與  盧市長:273委員會性別比例達成率近100%
中市力挺女性公共參與 盧市長:273委員會性別比例達成率近100%

38婦女節即將到來,市長盧秀燕今(5)日在市政會議提前祝福所有女性朋友「女神節快樂!」她表示,3月8日是婦女節,她認為每一位女性都是女神,因此她也稱之為「女神節」;身為六都唯一女性市長,她特別重視女性議題,自她上任後5年間,台中273個委員會任一性別比例達三分之一的比率,從過去不到70%,至今已接近100%,透過具體方式展現台中市性平政策。

盧市長說,響應聯合國對於CEDAW(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的重視,近幾年市府在CEDAW方面的實踐,包括促進教育訓練、提高婦女的公共參與及經濟能力等皆不遺餘力;不僅如此,市府也建構大型活動性別友善環境的評核機制,以近期甫落幕的2024中台灣元宵燈會為例,活動中設置的廁所、哺乳設施等相關設施,都努力達到性別標準。

另外,為減輕婦女朋友的負擔,讓婦女朋友不會成為家庭內單一負擔養兒育女的主要角色,市府也力推公托、公幼、親子館、生育津貼4大倍增計畫,成果受到中央肯定,在行政院最新公布的111年直轄市與縣(市)政府推動性別平等業務輔導獎勵計畫,台中市獲得性別平等金馨獎、全國優等,這是市府5年來致力推動性別平等、展現婦女權益的成果,台中市會繼續努力。

除關心婦女權益,盧市長也提到,因應近日天氣變化大,民眾感染呼吸道疾病呈現上升趨勢,過去公費流感疫苗對象限於50歲以上、18歲以下族群,即日起擴大提供6個月以上尚未接種的民眾注射,直至台中市剩餘的2萬2,620劑疫苗用罄為止,呼籲尚未接種流感疫苗的民眾,可至台中市疫苗預約平台( https://gov.tw/hhv )預約,儘速接種疫苗、儘早提升免疫保護力。(3/5*7)*社會局、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24-03-05
  • 點閱次數: 39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