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第6屆ASSET永續典範獎今頒獎 鄭副市長勉企業共創美好

第6屆ASSET永續典範獎今頒獎  鄭副市長勉企業共創美好
第6屆ASSET永續典範獎今頒獎 鄭副市長勉企業共創美好

台灣社會企業永續發展協會今(6)日於台中林皇宮舉辦第6屆社會企業週暨ASSET永續典範獎頒獎典禮,包括鴻海、友達、信義房屋、台新金和成功大學等36個單位獲獎。台中市副市長鄭照新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表揚獲獎單位積極推廣社會企業和永續發展的價值,也感謝協會串聯產官學界的力量,協助青年就業與創業。

鄭副市長表示,此頒獎典禮今年已邁入第六屆,感謝該協會的堅持與努力,也感謝眾多團體的參與。此次獲獎單位橫跨電子科技、金融產業、傳產、百貨和大學等各領域,分別投入培育人才、教育提升及地方發展,同時也關懷藝術人文、推動循環經濟與綠色產品。他感謝眾多指標企業發揮母雞帶小雞的精神,領頭示範推動ESG(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公司治理);更鼓勵年輕的後起之秀一起腦力激盪學習,以創新的商業模式解決社會問題,共創美好社會。今年頒獎典禮更新增人文企業獎項,感謝聯經出版為社會企業獎項灌注心力,為頒獎活動提高深度與廣度。

鄭副市長也說,台中是座向上發展的城市,且台中人口將於下個月前突破285萬,是史上大台中人口最多的時刻,象徵城市的飛速發展。除經濟發展,相關的社會關懷也十分重要,台中作為幸福宜居城市,婦幼權益、全人發展、社會責任等更是台中的城市精神。他相信在此協會促成下,將進一步促成產官學的密切交流與成長。他也歡迎大家常來台中,共享台中的人文精神、社會發展與永續經營。

台灣社會企業永續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君滿表示,ASSET永續典範獎邁入第6屆,今年除「社會創新獎」、「社會永續發展獎」和「社會企業創業提案競賽獎」,還新增與聯經出版事業共同主辦的「人文企業獎」,希望結合社會企業的力量,匯聚更多關懷社會的量能,讓更多民眾認識永續發展的觀念,進而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也藉由社會企業週活動展現台灣社會創新的成果。

今日活動,台中市副市長鄭照新、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分署長劉秀貞、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簡任視察陳文婷等共襄盛舉。

(3/6*14)*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人民團體科 羅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80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4-03-06
  • 點閱次數: 31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