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守護台中感恩有您! 中市府今表揚各區愛鄰守護隊

衛生局長頒發豐原區豐田里特殊貢獻里隊獎
衛生局長頒發豐原區豐田里特殊貢獻里隊獎

台中市政府今(6)日於市府4樓集會堂舉辦「112年愛鄰守護特殊貢獻暨績優里隊表揚活動」,由衛生局長曾梓展頒發豐原區豐田里、潭子區東寶里、新社區復盛里、大甲區德化里、大安區龜壳里、清水區臨江里、太平區太平里、西屯區何明里、西區土庫里、東區東勢里等10隊愛鄰守護特殊貢獻里隊及90隊績優里隊,並藉由表揚活動感謝守護台中市所有辛苦的愛鄰志工。

曾局長表示,台中市是全國第二大城市,自105年迄今連續8年蟬聯榮獲全台最宜居城市,今年2月份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台中市的施政滿意度及市民光榮感,在六都中雙雙居冠;截至今年1月份,台中市計有45萬1千多名65歲以上資深市民,占全市總人口數約15.87%,面對少子高齡化人口趨勢,市府持續以「鄰近關懷、在地守護」的精神,推動愛鄰守護關懷服務,運用「遠親不如近鄰」的力量,照顧鄰坊長輩及弱勢民眾,運用里鄰行政機制發展在地社區化支持系統,實現在地老化。

曾局長說明,台中市「愛鄰守護隊」主要結合台中市各區里、鄰長及熱心居民組成,目前於29個行政區計625隊,共8,217位志工。愛鄰志工主動深入每一社區,發掘並關懷社區65歲以上獨居長者及接受假牙裝置補助的長輩,並協助如預防及延緩失能、失智友善宣導、老寶貝心理健康服務等。

此外,各里隊更發展各別的服務模式,例如已蟬聯5屆榮獲特殊貢獻里隊獎的「大安區龜壳里愛鄰守護隊」,透過轉介及媒合整理或修繕受訪戶之居家環境,提升關懷對象的居住品質;「東區東勢里愛鄰守護隊」結合轄區宗教團體及愛心商家提供生活物資,協助弱勢家庭度過生活困境。感謝里隊透過不同的方式,集結在地資源,有效提升關懷訪視品質。

今日活動,市議員劉士州、衛生局長曾梓展、民政局副局長歐陽明、社會局主任秘書廖宗侯及多位區長均到場,立法委員廖偉翔、楊瓊瓔、市議員黃馨慧、林祈烽、林霈涵、朱暖英、沈佑蓮、陳清龍、楊大鋐、陳政顯、李中、張芬郁也派代表共襄盛舉。(3/6*16)*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湯科長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33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4-03-06
  • 點閱次數: 50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