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勞工局運用多元友善就業資源 鼓勵女性進入職場

婦女再就業計畫內容
婦女再就業計畫內容

台中市是一個友善及重視女性權益的城市,市府勞工局致力於提升女性「職能」及「就業機會開發及媒合」,除積極辦理徵才活動及就業促進措施外,亦結合勞動部推動「婦女再就業計畫」,藉由運用獎勵措施,雙管齊下協助市民朋友就業成功!

勞工局長林淑媛表示,市長盧秀燕非常重視女性就業權益,市府積極推動友善職場、完善育兒環境及開發多元化工作機會等方式,響應對婦女權益及性別平等議題的關注。在就業方面,為協助女性勞動力進入職場,勞工局從培養技能、提供就業促進措施、開發工作機會至整合獎補助方案,提供多元友善的就業資源,鼓勵及投資女性進入職場。

林局長進一步說明,勞工局積極推動「婦女再就業計畫」,針對因家庭因素退出勞動市場180日以上之婦女,經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連續就業滿90天,最高可請領3萬元「再就業獎勵金」。此外,為鼓勵雇主提供工時調整工作或部分工時工作,並僱用重返職場之婦女,提供「工時調整獎勵」,每一職缺每月發給3千元獎勵,最長12個月。另辦理超過40班次的失業者和短期職業訓練班,有當今產業重點領域的「AI人工智慧程式設計班」,提升資訊化科技運用技能的「影音剪輯人才」、「社群小編行銷」及「社群經營網路行銷」,還有「養生月子餐點」、「銀髮膳食」、「中式料理」,培養餐飲專長,更有「會計資訊實務」、「寵物美容」、「物業管理」等就業市場熱門職缺,協助婦女培養職場專業技術才能。

求職者余小姐表示,因照顧家庭而短暫離開職場,看到「婦女再就業計畫」想重新就業但內心感到害怕不安,幸好有市府的就業服務站專業就服員,提供求職方向、履歷健診及面試技巧諮詢等服務,目前已穩定就業並領取婦女再就業獎勵津貼,感謝勞工局在回歸職場路上暖心的支持及陪伴。另一位求職者盧小姐也表示,因照顧年幼子女而離開職場,現因小孩已上學重新求職,經就服員協助釐清職場方向並向雇主推介,她已回歸職場從事秘書工作,穩定就業達90天並領到就業獎勵津貼,「婦女再就業計畫」讓她更有勇氣二度就業,對於重返職場的婦女是一大福音!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補充說明,勞工局每月針對不同主題或依地區特性辦理徵才及相關就業促進活動,活動訊息歡迎民眾至台中市就業服務處熱門活動(https://gov.tw/tGi)查詢;另「婦女再就業計畫」相關資訊可至婦女專區(https://gov.tw/Gsn)查詢,或洽本市27個就業服務據點(https://gov.tw/QkA)及銀髮人才服務據點(https://gov.tw/aff),也可洽詢台中市就業服務處(04-22289111分機36100)。各項職訓班可至「台灣就業通」網站https://www.taiwanjobs.gov.tw/Internet/Index/index.aspx查詢詳細課程資訊,或洽詢勞工局就業安全科 (04-22289111分機35600)。(3/8*11) *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就業服務處 高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61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24-03-08
  • 點閱次數: 41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