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38女神節快樂! 鄭副市長贈玫瑰花環表揚28位傑出女力

為慶祝38國際婦女節,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今(8)日舉辦「女力All-in.啟發包容」記者會
為慶祝38國際婦女節,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今(8)日舉辦「女力All-in.啟發包容」記者會

慶祝38國際婦女節,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今(8)日舉辦「女力All-in.啟發包容」記者會,由副市長鄭照新表揚28位傑出女力代表,致贈手工編製的玫瑰花環,呼應1908年紐約婦女遊行提倡口號「麵包與玫瑰」。今年國際婦女節的主題是Inspire Inclusion啟發包容,鄭副市長也期盼藉由今日的表揚,帶給更多女性正向力量與鼓勵。

38女神節快樂!」鄭副市長表示,女性在職場上常常要付出更多努力,也常遭遇更多困難,但現代有許多女性克服困難,在社會上發光發熱、做出傑出的貢獻,例如市長盧秀燕就是六都唯一女性市長,市府也有許多政務同仁是女性,而今天表揚的28位女性代表也來自體育、文化、環保、司法等各行各業,他要向每位女神們致敬。

鄭副市長也說,市府相當重視女性權益,除將台中公廁男女廁間比從1:3提升為1:4,市府各委員會每一性別的比例也達三分之一,且達成率近百分之百,落實性別平權。

社會局指出,傑出女力代表來自6大議題領域,發揮卓越的影響力及創造力。其中,田徑選手許樂在2022聽障奧運會100公尺跨欄項目,為台灣及台中贏得首面金牌;還有桌球選手林姿妤,讓大家看見在運動場上奮力展現的年輕女力。

波蘭籍新住民唐寶玲成立台中第一家無包裝商店,推動無塑生活,為台灣的永續環境盡一份心力;原鄉之子孔秀蘭女士,為和平鄉原民長者成立第一家日照中心;恩典自立生活關懷協會總幹事李美惠,從受照顧者轉為爭取權益的實踐者,肢體不便仍積極投入公共事務及福利倡議,協助身障者自立。

此外,陳麗珠女士成立創業平台,培力中高齡婦女及新住民女性創業,實現夢想、自立脫貧;小金枝歌劇團團長林美雀傳承推廣歌仔戲傳統文化,更結合時下性別平等議題,讓文化藝術融入生活;石娟娟律師擔任多家社福單位諮詢顧問,長期維護婦女、新住民及兒童權益,勇敢選擇做對的事情。

社會局說明,除了表揚活動,記者會現場也呈現8家婦女及新住民培力中心的服務成果,並連結女子市集培力攤商及環保蔬食品牌無肉市集,不提供塑膠袋,邀請民眾自備餐具享受純素餐食,落實淨零減塑環保生活,實現永續發展目標SDGs12「促進綠色經濟,確保永續消費及生產模式」及SDGs5「實現性別平等,並賦予婦女權力」。

社會局表示,還有更多精彩動容的女性生命故事,歡迎民眾一起細細品味,「女力生命故事及成果展」即日起至325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惠中樓1樓展出,婦女及新住民培力中心還有一系列性平意識培力及展現女力的活動,詳細資訊請至市府性別平等專區( https://ge.taichung.gov.tw/ )、社會局「社會有愛 溫暖臺中」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ccgsoc/ )、「臺中市婦女及新住民培力中心」( https://www.twnitc.org.tw/ )網站及「臺中女人培力站」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wnitc/ )查詢。

今日活動,副市長鄭照新、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衛生局副局長邱惠慈、運動局副局長游志祥、文化局主任秘書蕭靜萍、勞工局主任秘書賴緣如、數位治理局專門委員張智瑋、法制局專門委員林貞秀、主計處副處長黃淑莉、台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侯淑茹、市議員劉士州、邱愛珊、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楊麗慧、屋馬燒肉園邸店經理李炘錄、北區區長陳宗祈、中區區長林忠訓、南區區長陳佩玉、北區區公所課長張志銘、太平區公 所課長蔡淑玲、外埔區公所課長鄭進來、神岡區公所課長張黎嬋、西屯上德里長洪頊晿、南區南平里長張啟龍皆共襄盛舉;另外,立法委員黃健豪、市議員林霈涵、李中、陳政顯、陳文政也派代表出席。(3/8*13)*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粟股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61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4-03-08
  • 點閱次數: 46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