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強化台中港區作業安全管理機制 中市勞工局召開高階主管座談會

113年3月8日共同召開「台中港區作業防災高階主管座談會」,以維護工作者作業安全及提升
113年3月8日共同召開「台中港區作業防災高階主管座談會」,以維護工作者作業安全及提升

近年來台中港區重大職安事故頻傳,災害事故類型多為物體倒塌、崩塌、人員墜落、滾落及被撞,為此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邀集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中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台中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及台中港區業者共合計30家55人,日前共同召開「台中港區作業防災高階主管座談會」,就台中港區歷年職災案例及職安改善策略與事業單位高階主管進行雙向交流,以維護工作者作業安全及提升安全管理水準。

勞工局長林淑媛表示,友善的工作環境才是企業永續發展的基石,此次舉辦台中港區作業防災高階主管座談會,由台中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分享台中港區精進管理作為,並研議現場作業危害風險辨識及危害預防、成立台中港區聯繫小組、危險性機械作業安全衛生管理及台中港區車輛管制等安全衛生相關議題,透過相互交換意見,由各事業單位負責人及高階主管承諾,扮演好工安領航者的角色,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勞工局說明,守護工作者職場安全為市府積極努力的方向,端賴雇主的重視與支持,加強職業安全衛生管理,提升勞動場所的安全性,讓工作者有安全的工作環境,才能夠安心拚經濟。勞工局將持續辦理台中港區相關講習、觀摩、訓練、診斷等職安活動,並結合中央及地方政府機構、民間業者共同合作推動職業安全衛生工作,以預防職業災害發生。(3/10*11)*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勞動檢查處 蔡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69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24-03-10
  • 點閱次數: 44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