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謠言澄清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謠言澄清】網傳中捷土地開發案均屬社宅規劃使用? 中市府闢謠:與事實不符

背景

網傳中捷「文華高中G8站」等7處捷運土地開發案均屬社宅規劃使用?

查核

1.台中捷運綠線包含「文華高中站G8」在內的6站7處捷運土地開發案,均屬大眾捷運系統建設計畫中的自償性之土地開發,經由公開評選之投資人規劃產品,並由地主、市府及投資人三方共同分回,不論在哪一階段、哪位市長任內,皆未曾有做為社會住宅的規劃。

2.台中捷運綠線6站7處土地開發場站屬捷運綜合規劃報告之自償性經費來源,相關規劃內容皆經交通部及行政院審查核定,並依土地開發辦法規定辦理開發事宜,開發時由地主將土地作價投資參與開發,投資人則出資興建開發大樓。

結論

未來標售所得價款將優先償還當初捷運綠線建設所支付之債務成本,如有盈餘,會挹注台中市軌道建設發展基金專款專用,以減輕市府債務負擔及後續捷運建設所需之龐大經費需求,並實現當初捷運綜合規劃報告書內所指出之自償性經費、以落實捷運建設計畫之財務可行性。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24-03-12
  • 點閱次數: 53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