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星國駐台代表葉偉傑拜會盧市長 暢聊台星美食並盼持續深化交流學習

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葉偉傑代表一行拜會中市府
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葉偉傑代表一行拜會中市府

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葉偉傑代表、張智恩主任昨(12)日拜會台中市政府,由市長盧秀燕親自接待,雙方針對觀光、經濟、城市建設、台星特色美食烹飪等多項議題進行交流,盧市長表示,台中市與新加坡在各領域有許多友好互動,新加坡的行銷、貿易非常成功,值得台中市學習,盼持續深化雙方交流合作。

盧市長表示,新加坡是她很喜歡的國家,她當市長後受限於疫情,出訪機會少,但擔任立法委員時經常造訪新加坡,特別喜愛品嚐當地海南雞飯、肉骨茶等特色美食;她也指出,台中與新加坡交流密切,去年市府觀光旅遊局、住宅發展處均曾派員前往新加坡進行業務推展及交流,尤其近年新加坡旅客頻繁來台旅遊,經統計去年約46萬名星國旅客訪台,其中約有四分之一旅客亦造訪台中,特別喜愛台中的美食與景點。

葉代表相當肯定盧市長推動城市建設及經濟發展的成效,尤其是台中購物節活動效益亮眼,並盛邀盧市長參加將於6月初在新加坡舉辦的「2024世界城市峰會暨市長論壇(World Cities Summit Mayors Forum, WCS)」,與世界各地的市長們交流城市治理經驗;他也指出,台中市近年許多重大建設廣受國際矚目,例如日前舉辦動工儀式的台中巨蛋體育場。

盧市長表示,台中購物節去年消費登錄金額達328億元,公、私合力所創造的經濟效益逐年攀升,新加坡長年於夏季舉辦「新加坡熱賣會」(Great Singapore Sale),類似台中購物節,廣受各國旅客喜愛,雙方可互相交流成功經驗;她期待與新加坡互相學習,創造台中購物節更高經濟效益。

葉代表也提到,星國廠商在捷運等交通系統擁有豐富經驗,很有意願參與未來台中捷運藍線等工程建設。對此,盧市長回應,新加坡捷運品質廣受好評,過去與台北捷運也有相當好的合作關係,市府刻正加速展開捷運綠線延伸線、藍線等各項接續作業,歡迎包括星國在內全世界有興趣的廠商未來參與投標。

昨日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拜會,盧市長率副市長黃國榮、鄭照新、經發局長張峯源、秘書處副處長李政峯、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觀旅局專委金保樑出席交流。(3/13*7)*秘書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秘書處 朱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14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外交事務
  • 發布日期: 2024-03-13
  • 點閱次數: 349
至頁頂